奇蹟!山區迷路10天 屏東男子靠喝水和尿支撐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6日訊】屏東屏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欣正於6月6日在來義鄉棚集山區迷路失蹤,今天(16日)上午10時左右被2名民間搜救人員在棚集山尖刀尾溪靠近瀑布處尋獲,搜救人員攀繩下河谷救人,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下午將其送醫。他告訴媒體說,10天來靠喝水和尿液度過。

楊欣正失蹤10天,屏東縣消防局及民間搜救團體每天出動上百人次搜尋,楊欣正的好朋友屏東縣議員鄭清原也發出新台幣200萬元懸賞。

中午12時43分,屏東縣消防局通報,指上午10時尋獲失聯的楊欣正,他頭部有撕裂傷、意識清楚。空勤總隊直升機於下午2時12分成功吊掛傷者後送。

屏東縣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登山失聯10天,16日上午被救難人員尋獲,現場正開闢直升機起降場,並通知空勤直升機待命支援後送。(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下午2時30分左右,楊欣正由直升機送到屏東消防局搜救大隊的停機坪,救護人員要將他從吊掛籃移到擔架時,楊欣正面露痛苦表情,不斷敲胸,但沒有喊出聲音。

楊欣正由救護車送抵屏東基督教醫院時,接受媒體訪問時,他簡短表示,10天來,好幾次想放棄,沒吃東西,靠喝水和尿液支撐。

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說,當天的登山行約是半天行程,楊欣正走在最前頭,身邊也沒帶糧食,和同行山友走分岔了,因此迷途。

他說,目測楊欣正歷劫歸來,大約瘦了7、8公斤。楊目前身體狀況虛弱,講話很費力氣,目前需要好好休息,也擔心身體有骨折,要做電腦斷層等檢查。

黃文翔說,家屬非常感謝一波波救難人員的投入,近日白天通常是豔陽、下午又遇雨,天候惡劣,救難過程艱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