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上千華人市府留言 反對撤銷警察預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3日訊】週二晚,加州爾灣市民向市議會寫信和留言請願,表示反對撤銷市警局預算,當晚出席的議員也都肯定警局對社區的貢獻,表示不會縮減警方預算。有市民指出,這是華人積極參與社區建設的成功案例。

近日,受黑人運動啟發,爾灣市議員Melissa Fox提出要求爾灣警局進行改革,以及採納「八項不能等」的原則。對此,爾灣市議會於週二(6/9)晚召開緊急會議,成百上千的華人居民也紛紛在網上留言,表示反對削減警察預算

爾灣華裔市民 周小姐:「華裔平時默不作聲的,被視為是沈默多數的這麼一個群體,但是真正遇到這種大是大非的時候,他們都站了出來,而且表達對我們自己市政人員和警務人員、警局的支持和肯定。」

為了表達對警察的支持,有華裔居民親筆寫信,寄發給五位市議員。

而當晚的討論會上,包括市長在內的多名議員也明確表示,絕不會給爾灣警局裁減預算。

事實上,根據「八項不能等」網站顯示,該運動的終極目的是在於縮減警方預算轉而投資給非裔,甚至要求取消警局。

華人居民認為,爾灣市多年被評為全美最安全城市,警局功不可沒。但當前包括洛杉磯在內的許多城市,都為了迎合黑人運動,而刪減警局預算,這讓他們感到相當擔憂。所以才決定儘早發聲,把社區的想法傳遞給市政府。

爾灣華裔市民 周小姐:「(近期)這個社會(和媒體)充滿了對警察的惡意,我們就覺得這簡直是顛倒是非和正義。」「我們幫助警察,和市政府發出一個非常強悍的聲音,不要來打我們城市和我們警察局的主意。」

據悉,在當晚會議結束前,爾灣市政府網站收到了超過一千條留言,絕大多數都是支持警局和警察。華裔居民認為,以往被視為不熱衷參與公共事務、害羞和被動的華人,在這次事件中,展現了良好的社會參與度。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