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寧夏考察 一政治局高層陪同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2日訊】近日,習近平前往寧夏視察當地的脫貧情況。黨媒通稿顯示,中共副國級政治局高層陳希等人陪同考察。而習此次考察,與陳希分管組織人事領域並無交叉。陳希隨行被認為背後有玄機。

據黨媒報導,習近平8日至10日前往西部地區寧夏視察,調研了解當地的推進脫貧攻堅情況,以及發展農業、產業和加強生態保護等情況。

公開報導,這是習近平第4次到寧夏考察。黨媒通稿顯示,中共4位副國級政治局高層丁薛祥、劉鶴、陳希、何立峰陪同考察。

習近平考察時強調,要全面落實中共「兩會」的工作部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克服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

多維稱,習近平一行,在寧夏所察所視處處聚焦扶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關鍵的就是消滅貧困。2015年中共啟動「脫貧攻堅」行動,按計劃2020年全面脫貧。目前,距離完成脫貧大限僅不到6個月時間。

按照中共官方的說法,截至3月底,中國還有52個貧困縣,其中寧夏僅剩1個貧困縣。

不過,媒體多次揭露,中共地方官員為了政績,搞造假脫貧,甚至強制脫貧,不少人因為房子被強拆、低保被取消而自殺。

脫貧將成為考察官員政績的指標?

有評論人士認為,習近平在兩會後外出考察,首站就是西部貧困地區,是為了強調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並未改變。甚至很可能把「脫貧攻堅」的成效,作為未來考察官員政績的重要指標。

這一點,從習近平寧夏考察的隨行成員就能看出,作為中共「人事大管家」,中組部部長陳希罕見陪同習近平考察寧夏。

陳希上次陪同習近平到地方考察,是去年7月,習赴內蒙古考察,主題是:指導開展所謂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陳希作為這一主題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自然有隨行的必要。

而此次習近平寧夏考察的主題是:確保如期實現脫貧目標。這次考察的主題,顯然與陳希分管組織人事領域並無交叉。

觀察人士認為,陳希的隨行,無疑是在向中共地方官員釋放信號,即「脫貧攻堅」的完成情況,將成為官員能力和政績的重要考察指標,以確保中共能夠如期實現全面小康社會的目標。

「全面脫貧」只是一個笑話

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重挫中國經濟,2020年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顯然不現實。

曾經在媒體行業工作的蔣先生對希望之聲表示,中共的扶貧充斥貪腐和造假,官員甚至為了政績搞強制脫貧。在他看來2020年「全面脫貧」和建成「小康」社會是海底撈月的笑話。

蔣先生認為,就是沒有出現疫情,2020年「全面脫貧」和建成「小康」社會也絕對實現不了,「全面脫貧」目標只能說造假。特別像西部、西北、西南地區,即使沒有疫情,他們也脫不了貧,那裡的條件太差了,知識、條件都達不到。

蔣先生說,再加上今年疫情這麼嚴重,有些地方能夠保持地方運轉都算不錯了,別說脫貧了,那絕對是海底撈月,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相信的人肯定都是一個笑話。

折騰下去老百姓只有吃糠的份

海外商人楊先生也悲觀的認為,中國未來老百姓也不會實現「小康」的夢想,再折騰下去可能只有吃大糠的份。

他說,中國現在的實際情況是財富過度集中,最終這些財富就是流到這些紅色家族手裡邊,老百姓的生活是非常之慘。很多老百姓被整到背負巨債,破產甚至自殺,但是現在的新聞都不報的,誰報誰挨批。

而5月28日的中共兩會後的記者會上,李克強不僅說出中國仍有6億人月均收入人民幣1000元的經濟困境。在他提交給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破天荒沒有提出今年的經濟目標。

這顯示出中國經濟形勢嚴峻,沒辦法制定出具體的指標。根據中共統計,中國第一季度GDP負增長6.8%。差過市場預期,這是大陸自1992年有季度GDP數據以來首次出現負值。

再加上外資撤離,失業大軍不斷擴大。《財新》雜誌4月初稱,瘟疫可能導致中國2.05億工人失業。這在7.75億勞動人口中,失業率超過25%。

奔小康是共產黨幾十年的謊言

河南前官員岳山(化名)說,中國經濟都這樣了,高層還在自話自說喊脫貧、奔小康。

岳山認為,所謂的全民脫貧、全面小康社會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是中共給全國人民畫的大餅,它這個餅還沒畫完,它得繼續圓下去、畫下去。

他說,現在在台上的這幫人不懂經濟。中國經濟不是說疫情來了後才糟糕的,幾年前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比方說,9億多中國人收入在1000到2000元人民幣之間,這是多麼大的人口數字,你怎麼去脫貧啊?

岳山表示,很多人都沒去過中國農村,沒去過大山,大山裡面老百姓沒有什麼資源,就是種地。去掉種子、化肥,糧食的價格那麼低,農民的收入怎麼能上的去呢?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西北高原照樣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

他說,還有生存都非常困難的地區,環境比較惡劣的地區,包括太行山區,山裡的人長年累月靠什麼生存?脫什麼貧啊?所以說,全民脫貧、奔小康那是一個陷阱,高層自話自說。

時評人鄭中原表示,中南海高層內鬥膠著,哪管得中國民生多艱的苦況?到頭來它照樣宣稱「實現了全面小康」,但那只是官方的數字,為中共歌功頌德的戲碼而已。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