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實現小康是夢想 折騰下去只能吃大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習近平6月10日考察寧夏時,重申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但有分析人士悲觀的認為,對中國老百姓來說,「小康」只不過是一個難以實現的夢想,再折騰下去可能只有吃大糠的份。

曾經在媒體行業工作的蔣先生對希望之聲表示,中共的扶貧充斥貪腐和造假,官員甚至為了政績搞強制脫貧。在他看來2020年「全面脫貧」和建成「小康」社會是海底撈月的笑話。

蔣先生認為,就是沒有出現疫情,2020年「全面脫貧」和建成「小康」社會,都是不可能的,絕對實現不了,「全面脫貧」目標只能說造假。特別像西部、西北、西南地區,即使沒有疫情,他們也脫不了貧,那裡的條件太差了,知識、條件都達不到,所以脫貧就是一句空話。

再加上今年疫情這麼嚴重,有些地方能夠保持地方運轉都算不錯了,別說脫貧了,那絕對是海底撈月,絕對是不可能的,所以相信的人肯定都是一個笑話。蔣先生說。

海外商人楊先生也悲觀的認為,中國未來老百姓也不會實現「小康」的夢想,再折騰下去可能只有吃大糠的份。

他說,所謂「小康」就是相當於這個國家大部分人都是中產之家,就是你能夠自己有房住、有工作,自己有醫療、有養老,各方面都過的不錯。但是中國現在的實際情況是財富過度集中,最終這些財富就是流到這些紅色家族手裡邊,老百姓的生活是非常之慘。

楊先生表示,「脫貧」前幾年叫的火熱,習近平上台後提出了許多戰略,但是並不符合實際的國情,那底下的人也是在應付,只要立項,就會有人鑽空子。熟悉內情的這些人可以從中獲利,但是真正受折騰的是老百姓。

楊先生說,很多老百姓被整到背負巨債,破產甚至自殺,但是現在的新聞,任何的負面新聞它基本上是不報的,誰報誰挨批。

全面小康社會是共產黨幾十年的謊言

河南前官員岳山(化名)說,「全面小康社會」是共產黨幾十年來的謊言,中共現在還在圓這個謊言,中國經濟都這樣了,還一直自話自說喊脫貧、小康。

岳山認為,所謖全民脫貧,那是過去幾十年共產黨,給全國人民畫的大餅,它這個餅還沒畫完呢,給全國人民撒了幾十年的謊,它得繼續圓下去,繼續畫下去。現在在台上的這幫人不懂經濟。中國經濟不是說疫情來了後才糟糕的,幾年前已經暴露出來了很嚴重的問題!

比方說,李克強在中共兩會的記者會上說了真話,他說,9點多億人收入在1000到2000元人民幣之間!這是多麼大的人口數字啊,你怎麼去脫貧啊?很多人都沒去過中國農村,沒去過大山,像大山裡面老百姓他沒有什麼資源,他就是種地。

岳山說,種地每年產生的收益多少啊?去掉種子、化肥,糧食的價格那麼低,農民的收入他怎麼能上的去呢?再說西北,甘肅、內蒙、陝西、山西、青海,有多少貧困人口啊?西北高原照樣有很多人住在窯洞裡面,這還是一個地理位置上的東西。

他表示,還有生存都非常困難的要區,環境比較惡劣的地區,那就不要提了……光吃水的問題有多難呢?還有包括太行山區,那些山裡邊,長年累月生存靠什麼?脫什麼貧啊?那是一個陷阱,自言自語、自話自說。

5月28日,中共兩會後的記者會上,李克強不僅說出中國仍有6億人月均收入人民幣1000元的經濟困境,在提交給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破天荒沒有提出今年的經濟目標。顯示中國經濟形勢嚴峻,沒辦法制定出具體的指標。

根據官方統計,2020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同比下降6.8%。4月份,中共官方稱,中國還有52個貧困縣。疫情之下,相信貧困人口只會增多不減少。

因此國際社會也質疑中國今年能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目標。

再加上外資紛紛撤離中國,失業大軍不斷擴大,西方經濟學家估計中國的失業率的15%-20之間,不少中國專家同意這一說法,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4月20日在《證券時報》發表「中國實際失業率有多高」一文中說:

他們測算的失業人數加總,中國真實失業率或已達到20%以上。目前新增失業人數可能已經超過7000萬,這也能解釋為什麼第一季度會有近5000萬外出務工人員的縮減,而新增7000萬失業對應的失業率大概在20.5%。

深圳望正資產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劉陳杰4月初在《財新》雜誌撰文也稱,瘟疫可能導致中國2.05億工人失業。這在中國7.75億勞動人口中,有超過25%失業率。

法廣說,中共高層在「決勝全面實現小康社會」之前,解決數目巨大的人口就業恐怕最為緊要,否則,如何「全面脫貧」?習近平看重宏大目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李克強顯然要現實得多「就業是最大的民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