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棲端午推雜糧養生粽 健康新選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1日訊】端午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梧棲區農會推出養生新品──鳳黃雜糧養生粽,提供給平日注重健康、養生的民眾,夏日食粽新選擇。

豬肉、紅薏仁、鹹鴨蛋黃,都是在地食材,梧棲區農會今年推出的新品鳳黃雜糧養生粽,內餡特別加入了大豆,口感特別。

家政班成員:「有加那個大豆,所以吃起來它的口感是非常的香Q香甜,有豆子的香甜味在裡面的,雜糧粽裡面就不會完全都是糯米,所以吃起來才不會讓我們太飽足感,人家說吃後會飽脹,所以雜糧粽的好處就是這樣子。」

民眾 曾小姐:「整個吃起來就不油不膩,然後非常好吃。」

民眾 王先生:「真的讚。」

梧棲區農會總幹事 王秝毅:「鳳黃雜糧粽就是結合我們梧棲輔導,我們的農友種植的非基改黃豆,以及我們梧棲鴨母寮非常有名的鹹鴨蛋,也加入我們梧棲自己農會研發的這種醍醐味的57米豆油。」

為了感謝疫情期間辛勞的醫護,預計將百公斤粽捐給當地醫院診所,同時也給予獨居老人溫飽與關懷。

梧棲區農會總幹事 王秝毅:「今年我們有準備1500顆要分送給我們這一次在防疫期間為全國人民把關的這些醫護人員。」

新品雜糧養生粽運用在地八道珍味,營養豐富打造不同於一般雜糧粽的口感,喜歡吃粽子的民眾又多一個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