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將成立新部門 執行「國安法」 負責情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在昨天屆滿一週年。不過,港版國安法都還沒正式實施,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就表示,港警將會成立新部門,執行「香港版國安法」,由警務處長鄧炳強,負責收集情報、調查和培訓人員。

10號,香港《南華早報》刊登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的獨家專訪。李家超表示,香港警方正在建立一個專責部門,來執行即將到來的「香港版國安法」,這個部門將由警務處長鄧炳強指揮,具備收集情報,調查和培訓人員的能力。李家超補充,他會探討,是否可能納入另外五個紀律部隊的成員。

另外,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將在這個月18號到20號舉行。根據新華社的報導內容,議程內容沒有提及審議「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引發側目。

WION主播(2020.6.9):「真的有一種感覺,就是再有多少抗議活動,都無法改變什麼。因為正如我所說,這不是香港政府的決定,這是北京的決定。而且也沒有跡象表明北京會退縮。因此這項法案很可能會在9月生效。」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9號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表示,香港之所以被認為是香港,並不單單因為北京的認定,還有他相較於中國大陸的獨特地位,有自由市場、自由的港口、資訊自由流通,還有新聞自由。黃之鋒強調,各國不應該再繼續沉默。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2020.6.9):「我認為,現在不管是英國、德國還是歐盟,對於(中共對香港)實施國家安全法,不是保持沉默的時候了。因為它不僅影響政治權利,而且還損害了香港的經濟自由。」

10號,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刊登一篇報導,標題為「以綁架和折磨異議人士為人所知的中共秘密間諜機構,可依據新的國家安全法,在香港公開運作」。內文指出,「根據Axios,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新的法律可以允許中共間諜劫持香港人,並將他們送往大陸接受訊問或監禁。」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