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在美中共電信公司不受監督 應吊銷執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美中新冷戰在港版國安法上路後驟然加劇。路透社報導,美國參議院9日發布報告指,中共國有的電信公司在美國的業務未能受到正確監督,應吊銷他們的執照。

參議院的報告表示,在將近20年的時間裏,美國政府未能正確監督中共國有電信公司中國電信中國聯通以及太平洋網絡公司在美國的活動,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並呼籲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就是否要撤銷他們的營運許可證迅速做出決定。

稍早前,參議院常設調查小組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波特曼在一份聲明中批評,美國政府在保護美國電信網絡完整問題,以及應對來自中共的國家安全威脅方面做得不夠。

FCC曾在今年4月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向上述3家中共國有電信及網絡運營商發出了「說明理由」命令,要求他們說明為何FCC不應吊銷其在美國的運營許可證。

美國司法部等多個聯邦機構也於今年4月,要求FCC撤銷中共國有電信商在美國的運營許可證。

今年2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曾表達過對來自中共間諜活動的擔憂。他說,中國企業與國家之間沒有嚴格的界限,政府可以通過直接的方式控制國企,還可以通過間接的方式操控其它各種企業。中共國家安全法規定所有企業和個人在必要的時候都必須向政府提供所需要的信息,甚至是私人企業也設有黨組織,以確保企業按照中共的意志行事。

克里斯托弗·雷認為,來自中共的間諜活動是對美國的長期威脅,不僅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也影響到美國的經濟活力和社會安全。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