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週年 台灣民團發起六一三晚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即將滿一週年,今天(6月9日週二),台灣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除了提出民間版本的港人庇護草案以外,更號召台灣人繼續支持香港,力抗中共極權

手上拿著標語,喊口號,反送中運動即將屆滿一週年,多個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不只聲援香港,更針對港澳條例內容,提出民間版本的庇護修正草案。

台灣義務律師團發言人 林俊宏:「醫療,就業,職業訓練,心理諮商,工作,教育等等,這一些讓他們能夠在台灣繼續長久生活的基本需求,我們應該都能夠把它納入我們的庇護機制裡面,把它更完整的法制化健全化。」

台權會難民議題專員 林姝函:「他們應該要採納過去民間團體,在協助港人的經驗,並且也要重視民間團體的參與角色。」

民團也呼籲政府,應拒絕香港警察、懲教人員,或是部份香港官員,入境台灣,而除了完善港人庇護機制以外,民團也希望台灣人繼續撐香港,守護民主堡壘。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秘書長 張育萌:「台港之間是唇亡齒寒的關係,如果香港被中共所完全的併吞,那下一步就等到台灣了。」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 Kuma:「光復香港在這關鍵意義上,當然也不專屬於香港人,而是所有受中共極權迫害的人。」

民團表示,將在反送中滿一週年這天,舉辦613晚會,號召台灣人站出來,力抗中共極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葉芸汝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