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反制中共威脅 八國組建跨國議會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中共不斷在全球挑起紛爭,給世界安全帶來巨大威脅。最近,來自全球八個國家的國會議員與歐洲議會議員,共同組成「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聯手反制中共威脅

6月4號,由美國、英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德國、瑞典、挪威共8個國家,與歐盟議會的部分議員和政界人士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通過視頻正式宣布啓動。

「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在聲明中表示,中共給全球帶來挑戰,這挑戰將會影響我們所有人以及跨代政權政府,不同黨派無一倖免。

多位參與聯盟的國會議員表示,「我們曾經對中國崛起有美好期望,而如今都已經幻滅,我們曾以為中國會逐漸變得開放開明,卻並沒有實現。今天的中國,對內專權獨裁,對外更是野心勃勃。各國民主自由和安全承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曾經有規有矩的國際秩序廢弛崩潰。」

他們強調,面對來自中共的挑戰,捍衛人權與價值觀的重擔,不應該由任何國家獨自肩負,維持國際秩序,是所有人的責任。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這是一個立法者的會議,這是立法者成立的這樣一個跨國聯盟,這些參加這次聯盟的各國議員,對於中共的血腥統治是有非常非常清楚的認識。這些人對中共的本質不但認識非常清楚,而且對中共欠下中國人的血債也認識的非常清楚。」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這次中共肺炎疫情,讓很多國家的議員都看到,與中共勾兌會非常危險。

參與聯盟的美國議會代表馬爾科•魯比奧說:「中共對世界的挑戰,比任何國家、政府或政黨都要大得多,如何應對中共企圖要重新規劃世界格局的野心,是我們整個時代必須面對的外交政策挑戰。」

田園:「很多國家的議員,包括美國議員梅蘭德斯和盧比奧都已經看到,和中共的勾兌是絕對不具有任何的可持續性的,唯一的辦法就是消滅中共,把這樣一個極權國家,雙手沾滿了人民鮮血的這樣一個極權政權,徹底的從地球上開除出去。只有做到這一點,才能夠真正做到全球可持性發展,所以這個立法者的會議,他的潛力是非常讓人看好的。」

身為該聯盟顧問之一的魏京生表示,現在不光是從人權方面,而且是經濟、軍事、文化,各個方面都受到了中共威脅。聯盟成員將共同制定政策,促成各國行政部門執行。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這個組織非常獨特,一方面他能夠凝聚來自於各個國家社會和民間的對中共的譴責,同時他又有能力直接推動在各個西方民主國家,通過立法的方式,去推動法律程序的建立,來抵抗來自於中共的威脅。這個新的形勢毫無疑問將是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對西方各國政府去處理來自於中共的威脅,提供了強而有力的一個立法平臺。」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跨國議會聯盟的成立,順應了國際大趨勢和歷史潮流,也真正回應了西方各國民間和社會的關心與焦慮。

藍述:「以前都覺得跟中國做做生意,中共可能就會出現變化,現在發現是養虎為患,變成一個大威脅了,這個虎要傷人了,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各國的政府需要法律依據,來處理來自中共威脅的一個過程和階段當中。」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主要創建人之一、英國保守黨前黨魁鄧肯·史密斯爵士表示,抗擊中共勢力,使命維艱,唯有團結一心,方能迎接挑戰。

「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聲明將關注五大範圍,包括:維護基於國際原則的秩序、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制定針對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安全戰略,保障國家誠信,以免損害其它國家的經濟等。

據該聯盟介紹,目前參與的議員數量已經有20人,他們預計會有更多國家的議員加入。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