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大遊行一週年 香港網民號召「再現人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本週二(9日)是香港民陣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舉辦一週年,有香港網民再度發起於當天傍晚舉行「香港人抗爭一週年港島區大遊行」。

網民號召集合時間為傍晚6時半,又預告下午5時半才公布在哪一區集合,傍晚6時公布詳細集合地點,6時半公布示威路線。網民號召參加者以「彩虹衫」到場,因應情況換黑衫。不過,這項行動未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

去年6月9日民陣發起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大遊行,主辦單位宣稱有103萬人上街,多個港鐵站水洩不通,規模創回歸後新高。

另外,原定本週五舉行的反修例示威一週年集會,因「限聚令」延長及警方預告不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主辦團體決定將集會改為6月19日晚上7時,於金鐘添馬公園舉行。

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穎匡表示,未曾與警方正式會面商討,但團隊成員與警方電話聯絡時,對方口頭上預告不會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劉穎匡指,若下週五「限聚令」再延長,集會將再改期至有關措施結束後的首日舉行。

民間集會團隊本週五(12日)會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擺設街站,各區民主派區議員亦會在全港各區擺設街站,展示與反修例示威有關的圖片。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