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飛船成功發射 美國太空探索進入新模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上週六,美國載人飛船——龍飛船的成功發射,不僅是近10年來,美國首次在本土上,發射美國製造的運載火箭、和載人飛船,而且將確定,美國未來「太空探索」的新模式。

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Jim Bridenstine表示,SpaceX載人飛船Crew Dragon的成功發射,證實了政府與私營公司合作的成功,這也是未來太空技術發展的商業模式。

美國國家航天航空局NASA與私營企業SpaceX,上週六首次成功發射商業載人飛船SpaceX龍飛船,隔天上午龍飛船順利與國際空間站完成對接。當天,NASA局長Jim Bridenstine,聯邦德州參議員Ted Cruz,Johnson太空中心主任Mark Geyer等政府要員在休斯頓Johnson太空中心,向剛抵達太空站的兩位龍飛船宇航員Douglas Hurley和Robert Behnken,通過連線,祝賀他們的成功。

NASA局長Jim Bridenstine表示,載人宇航飛船的成功發射,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做為太空行動地面指揮中心的Johnson 太空中心。下一步的首要任務是,確保兩位宇航員的安全返回。在證明往返太空的成功後,SpaceX將尋找更多客戶,不僅僅是現在的NASA,這樣減少花費,產生更多進入太空機會.

這次NASA與SpaceX的成功合作決定了未來的商業模式。Bridenstine鼓勵更多公司能夠加入宇航領域,競爭創新,降低成本。未來將延續政府與私人企業合作的成功模式,展開登月和登陸火星的計畫。

聯邦參議員Ted Cruz:「今天是一個重大的日子,代表美國的勝利!」

Cruz表示,當前美國正經歷疫情,社會也在發生不安和動盪(Greg Freyer事件引發的社會反應),SpaceX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給美國人帶來了希望和信心。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