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77歲的拜登,於週五獲得了足夠的「黨代表」票數,正式取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

按規定,民主黨候選人需要獲得至少1,991張黨代表票才能確保黨內提名,拜登在週五跨過了這一門檻。他目前有1,993張黨代表票。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將於8月中旬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屆時拜登會被正式提名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

拜登接下來的挑戰是挑選副總統候選人,拜登已經承諾會是名女性。

自從拜登的不選他就「不是黑人」的惹爭議言論後,以及目前因佛洛依德之死引起的抗議,拜登選擇一名黑人女性作為競選助手的壓力越來越大。

另外,針對拜登兒子亨特(Hunter Biden)涉嫌貪腐案的調查仍在繼續。上個月,參議院國土安全及政府事務委員會投票通過允許對亨特曾任董事會成員的「藍星戰略」(Blue Star Strategies)公司發出傳票,該公司與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控股」(Burisma Holdings)有關聯。而拜登當時負責美國的烏克蘭政策。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