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軍隊擊斃基地組織北非首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6日訊】法國軍隊星期五在西非國家馬里的一次軍事行動中,擊斃了基地組織的「北非首腦」德魯克德勒,7年來,法國軍隊一直在追踪他的下落。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週五晚在Twitter上宣布了這一消息。

「 6月3日,法國軍隊在當地夥伴的支持下,於馬里北部的軍事行動中,殺死了基地組織在伊斯蘭馬格里布的頭目,阿卜杜勒-馬利克·德魯克德勒(Abdelmalek Droukdel)以及幾名他的跟隨者。」

德魯克德勒是北非最活躍的武裝分子之一。據信一直躲藏在阿爾及利亞北部山區。在2013年之前策劃了多次致命襲擊活動。

法國在北非駐紮的部隊有5,100人,在5月19日還抓獲了該地區另一名伊斯蘭國的好戰分子馬拉巴特(Mohamed el Mrabat)。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本週早些時候表示,來自歐洲其他國家的約100名特種部隊,將被部署到該地區,支持法國和當地部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