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母「最後料理」冰凍5年 女兒再品嘗秒淚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媽媽的味道是兒女們最難忘的滋味。來自日本東京25歲女子寶谷瑞希將母親離世前最後烹煮的「豚肉角煮」存在冰箱裡5年。經專業大廚復原料理後,寶谷瑞希與父親再次品嚐時眼淚馬上奪眶而出。

日本一個專門幫助觀眾解決疑難雜症的綜藝節目「探偵!ナイトスクープ」近日回顧一件曾經引起觀眾極大迴響的個案。寶谷瑞希向節目提出委託想再品嚐一次媽媽生前最後煮的豚肉角煮(紅燒豬肉)。

5年前一天的早上,母親寶谷惠在瑞希上學前問她晚餐想吃什麼,瑞希說想吃豚肉角煮。沒想到瑞希放學回家時卻驚然發現母親倒臥在地不醒人事,而餐桌上還擺著一鍋煮好的豚肉角煮。母親送醫後證實因蛛網膜下腔出血(註),最後搶救無效離世。

瑞希與父親因為捨不得將那一鍋豚肉角煮吃掉,又不忍心倒掉,於是將它存放在冰箱的冷凍庫裡,這一放就是5年。

為了再次品嚐母親的味道,瑞希委託節目組幫忙確認那鍋豚肉角煮是否還能食用。經專家檢測發現,冷凍多年的豚肉角煮上已有微生物附著,如果食用可能引起腹痛,但經過100度以上高溫烹煮後,仍可少量食用。不過,體質虛弱的民眾需要多加注意。

接著,節目組請來專業廚師以壓力鍋加熱,再加上生薑、大蔥等調味,盡力復原豚肉角煮的味道。這道存封5年的豚肉角煮一端上桌,瑞希吃了一口立刻熱淚盈匡,她說:「很好吃,這真的就是母親的味道!」一旁的父親也忍不住流下眼淚說,「已經5年了。」面對這樣感人的場景,就連節目主持人及廚師也為之動容。

註◎腦部的腫塊破裂,伴隨劇裂的頭痛:蛛網膜下腔出血

蛛網膜,是在保護腦部的3層膜中,位於正中間的那一層膜。當長在腦部和蛛網膜間的動脈上的腫塊,也就是動脈瘤因某種原因而破裂、出血時就稱為蛛網膜下腔出血,相較於腦出血其出血量更加可觀。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