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兩起:福建男刺10人 廣西保安砍40餘師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官方5日發公告說,該縣1間超市4日晚發生重大命案,1名男子連刺10人,造成3死7傷。同日,廣西蒼梧旺甫鎮中心小學也發生血案,一名保安砍傷40多名師生。有大陸教授說,國內媒體正忙著熱炒美國騷亂,對身邊的慘案淡化處理。

據陸媒報導,福建仙遊縣公安局5日早上通報,仙遊縣一間超市4日晚9點左右發生命案,一男子持刀砍人,連砍10人,其中2人當場死亡,1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另有7人送醫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當地警方稱,35歲的張姓嫌犯已於當晚11點左右被逮捕,嫌犯對犯案供認不違,但案件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目擊者表示,當時超市內發生鬥毆事件,嫌犯用刀連砍2人後,一旁民眾上前制止也遭刺導致重傷,嫌犯逃離現場期間又連續刺傷多人。

當天上午8點,廣西梧州旺甫中心小學保安,持刀砍傷40多名師生。包括校長在內3人重傷。當地官方稱,事發後傷人者已被警方控制,傷者均被送至鎮衛生院救治。

1名住在學校對面的家長透露,事發後聽見哭喊聲連忙跑出去查看狀況,受傷的多為學前班兒童。多名孩子的頭部、肩部及手臂處有傷。

現場視頻顯示,多輛救護車到達旺甫鎮衛生院門口,一些學生在家長、醫務人員的攙扶下上了救護車,有學生的頭部被包紮,也有學生的衣服上有血跡。

另一段視頻顯示,行凶的保安被警方帶走,該保安身著長褲和藍色上衣。

資深教育界人士譚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案發後,此事一度上了微博熱搜,但很快又被取消。他說,國內媒體現正忙著熱炒美國騷亂,對身邊的慘案裝聾扮啞。

譚教授說:微博已經把熱搜話題取消了,但是有很多人用各種方式轉發。主流媒體都在報美國黑人暴動,但是廣西殺人,我們的主流媒體沒報。對自己的問題都是隱瞞的,忙著幸災樂禍的報美國的事情。

近年來,隨著中國社會矛盾的加劇,頻發群體性死傷慘案,但國內爆發的群體性事件和血案的詳情全部被中共嚴密封鎖,連參與案件的律師也被迫保持沉默。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