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中年大叔」臉 日本海豹寶寶「微笑君」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位於日本三重縣鳥羽水族館一隻貝加爾海豹寶寶,雖然才出生2個月卻擁有一張「中年大叔」臉,由於模樣可愛而爆紅,該水族館最近恢復營業,立即吸引大批遊客爭睹小海豹一面。

今年3月才出生的貝加爾湖海豹寶寶,出生時全身雪白,還有一雙懵懂的大眼睛構成了它呆萌的表情,館方將牠的照片放在官方推特(Twitter)帳號,立即引爆日本網絡。海豹寶寶也是經網友票選命名的,叫「微笑君」(ニコ、nico)。(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隨著日本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清的嚴峻,鳥羽水族館在4月初暫時閉館。不過館方員工仍定期將小動物的照片發放在官方推特上。

微笑君目前才2個月大,不過牠一身雪白的皮毛慢慢轉為黑灰色,新生寶寶的童顏變成了「大叔臉」,由於反差極大,館方將牠的照片上傳網絡再次爆紅。不少民眾紛紛相約在水族館恢復營業後到館親睹微笑君的廬山真面目。

近日館方在推特上傳了微笑君戲水的影片,只見牠隔著玻璃不斷對鏡頭招手,並用「大叔臉」上汪汪大眼凝視著鏡頭,畫面格外逗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1相關視頻2

網友笑說:「這不是住我家隔壁的老伯伯嗎?」「看了影片還是懷疑這臉是合成的。」「看牠的臉讓我心情愉快一整天。」

貝加爾海豹是世界上唯一的淡水海豹,也世界上體型最小的海豹。貝加爾海豹步入成年後就會脫去一身的白毛,慢慢變成黑灰色;為了積聚脂肪,體型也會越來越大,全身圓滾滾的。

鳥羽水族館是全日本最大型水族館,園區分為12個區域,有2萬隻以上海洋與河川生物,4月10日時因疫情暫時閉館,5月18日開始恢復營業。

(記者傅元曦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