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成功解救人質 伊朗釋放美海軍老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川普總統週四(6月4日)宣布,伊朗已釋放關押了近兩年的美國退役軍人邁克爾·懷特(Michael White),他已登上一架瑞士飛機,很快就會返回美國與家人相聚。

週四,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又一美國人質獲釋的消息。

「我很高興地宣布,被伊朗拘押683天的海軍老兵邁克爾·懷特,正乘坐一架剛剛離開伊朗領空的瑞士飛機。我們希望他很快到家,與他在美國的家人相聚。我將永遠不會停止努力確保所有在海外被扣為人質的美國人獲得釋放!感謝瑞士的大力協助。」

懷特現年48歲,於2018年7月被伊朗當局拘捕。據美聯社(AP)報導,當時他正在馬什哈德(Mashhad)拜訪一名在網上認識並墜入愛河的女性。他後來被判了10年監禁,罪名包括侮辱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以及在網上發佈私人信息。

懷特在到達伊朗前不久完成了喉癌治療,他的健康受到極大關注。據說他在獄中感染了中共病毒。

據一些美國官員稱,美國伊朗問題特使布萊恩·胡克(Brian Hook)已帶一名醫生飛往瑞士蘇黎世,他將在那裡會見懷特並陪同他返回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在推文中確認了懷特將要回家的消息。他說:「懷特在伊朗被錯誤地關押了近兩年,現已獲釋,正在返回美國的途中。懷特先生將很快與家人團聚,他們都非常想念他。」

懷特的母親喬安妮·懷特(Joanne White)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她非常感謝川普政府、國務院、瑞士外交官、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以及前新墨西哥州州長理查森(Bill Richardson)等人。

週四傍晚,川普再次發表推文,證實懷特將很快登上美國飛機回家。他還表示,他已和懷特通過電話,飛機即將從蘇黎世起飛。

川普上任後,一直致力於解決美國的人質問題,努力為被朝鮮、委內瑞拉等獨裁政權關押的美國公民贏得自由,並成功營救了40多名人質,包括被朝鮮囚禁的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金學松(Kim Hak-song)、金東哲(Kim Dong-chul)、金盛德(Kim Sang-duk),以及被土耳其關押的美國牧師布倫森(Andrew Brunson)等。

2019年9月,川普任命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擔任新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而在此之前,他所擔任的是國務院人質事務總統特使。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