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嶸擺地攤賣鞋 賀衛方也來「湊熱鬧」(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下,陷入經濟困局的中共政府,呼籲民眾出去擺攤。當下的中國各地,各類職業人士都改行擺起了地攤。連中國的著名學者、網絡大V于建嶸,以及賀衛方和李承鵬等人也來「湊熱鬧」擺攤

6月3日,被禁言的知名公知、網絡大V于建嶸在微博上貼了兩張圖片,一張是他擺了一個地攤賣鞋,沒想到北大學者賀衛方和網絡大V李承鵬也來「搶生意」,三人一起在路邊賣手工藝品。

三位都因為中共收緊言論,紛紛被禁言,封號。賀衛方個人微信帳號在去年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遭永久封號;李承鵬也因為經常發表敏感言論微博多次被封號。

如今三人再度出現在網絡上而且是在擺地攤,引發不少人的熱議。有人留言:「可惜了,本是愛國志士,卻不受朝廷待見,空有一腔熱血。」

不過搜索發現,于建嶸發的這些是過去的舊圖。

(于建嶸微博截圖)

5月28日,中共兩會閉幕日,李克強在記者會上點讚四川成都的地攤經濟的同一天,于建嶸就在微博上貼了多張自己擺地攤的圖片,賣鞋,賣手工藝品,買小吃。

網友紛紛讚于建嶸教授有先見之明。

于建嶸擺攤。(微博圖片)
賀衛方和李承鵬擺了一個賣手工藝品的小攤。(于建嶸微博)
于建嶸擺攤。(微博圖片)
于建嶸擺攤。(微博圖片)
于建嶸擺攤。(微博圖片)
于建嶸擺攤。(微博圖片)

據陸媒3日報導,地攤經濟最近成為中國最熱門的話題,地攤經濟概念股也成為目前A股最火熱的板塊。

據五菱專用車公眾號顯示,日前,中央定調:「擺地攤」合法化,占道經營、馬路市場、流動商販,不再列為文明城市測評考核內容!

隨着各地政策的出台,一則城管打電話喊商販去擺攤的消息火遍網絡,日前,江西九江瑞昌市不少小商販接到了城管隊員打來的電話,主動動員他們到指定地點擺攤經營。

不少攤販主接到電話後非常驚訝,驚呼,「還有這麼好的事啊,我要叫上其他人也來擺。」

在鄭州,隨著「地攤經濟」興起,不少市民開著私家車擺攤,打開後備箱直接變攤位。一位女攤主稱,自己是上班族,本來就喜歡逛夜市,現在利用業餘時間來擺攤,增加點額外收入。

擺攤的律師。(網絡圖片)

據稱,曾經對小販進行打砸搶,製造無數慘案的城管,他們最新任務是發展地攤經濟,一個人發展三個地攤。地攤甚至排到了城管局門口。

地攤甚至排到了城管局門口。(網絡圖片)
區塊鏈攤位。(網絡圖片)
街頭的茅台。(網絡圖片)

有網友表示,以前城管的指標是抓3個,現在的指標是招3個;以前擺攤被城管打得頭破血流,現在又提倡了,共產黨太荒唐!

「今天允許擺攤,唯一的理由是失業潮會衝擊共產黨的統治。」「過一陣子,政策又轉了,就會又打個頭破血流了。」

「他們要享受的是這種讓你幹啥就幹啥的權力。」「計生辦開始催生,城管讓小販出來擺攤,好與壞都是你們說了算。」

同時視頻顯示,城管暴力的現象仍然存在。視頻中城管態度粗暴,商販說「我們老百姓就想活着,為啥不讓我們賣?」

網上流傳一位小販受訪視頻,她說,「昨天擺攤一份沒賣出去,因為城管抓麼,還給我拍了照片,然後做的火龍果冰粉就扔了。今天沒想到會下雨。」說著說著她哭起來,「我覺得生活太難了。」

還有帖文說,「說好的地攤經濟,但是我家附近超多人去排隊的雞柳煎餅攤,依舊需要等9點半城管走了才能在10點出攤。」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