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第一日宵禁 多處店舖仍遭洗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目前因為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騷亂仍在持續,紐約市多處的商場遭到洗劫,紐約市民對此表示不能接受。

紐約市預計在下週一重新開放,然而週二,曼哈頓的商家們紛紛在櫥窗上釘上了木板。

週一晚上,雖然紐約市實施了將近80年來的第一次宵禁,但是曼哈頓和布朗士區的多家商店還是遭到暴力掠奪者的洗劫。其中包括梅西百貨、北臉(North Face)這樣的大型商家

五大道43街北臉分店員工:「很多的商品,一個晚上就沒有了。」

位於34街七大道的一家電子商品店,也遭到掠奪者破門而入,裡面的電腦、相機等被洗劫一空。

紐約市民 Tabatha:「我很傷心,這就是我所能說的,我現在每天晚上都在流淚,(這樣的事情)是不能接受的。」

紐約市店主 Yatsun:「現在有人在全城市偷東西,我在視頻還看到有人在百思買搶電視,這不好。」

週二上午,曼哈頓中城的幾乎所有商家,都在櫥窗上安裝上了防護木板,以免在夜裡遭到侵襲。

紐約市民:「抗議者們做的是一件好事,但是這些掠奪者們在利用這個情況,使情況對每個人都變得更糟。」

紐約市民 Tabatha:「這不是抗議,這正是在傷害那些你聲稱為之抗議的人。」

也有民眾認為,這些掠奪行為,是由極左組織安提法(Antifa)在幕後所操控。

紐約上西區居民 Larissa Ouskova:「這看起來是有策劃的騷亂,因為我在推特上看到,他們說讓我們去這個具體的位置吧,讓我們去那個具體的區域吧,讓我們去白人區,讓我們去富人區。川普總統認定安提法是國內恐怖組織,我認為是百分之百的正確。」

僅週一一晚,就有700多名暴力份子被警方逮捕,目前為止,紐約警方在最近5天的示威活動中,一共逮捕了至少2000人。

今晚紐約進入連續第二晚的宵禁,宵禁時間則提前到從晚上8點開始,持續到明天凌晨5點。

新唐人記者金石、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