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點】藝人連署撐國安法?多名藝人表示「被連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一意孤行,通過了港版國安法草案。這就意味著,「一國兩制」已死,香港的自由、民主、法治盡失。不僅許多港人走上街頭抗議,而且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填詞人周博賢、歌手黃耀明、何韻詩、導演舒琪、作家鄧小樺等,聯同各藝文團體共逾千人,在網上發起聯署聲明,並舉行記者會,對惡法深表震驚、憂慮和憤怒,強烈反對通過法例。一直關心香港的日本著名女星小泉今日子,5月30日響應阻止惡法實施的簽名活動,她在官方Twitter轉轉發消息時留言「已經簽名」讓很多香港網友直呼感動。

而另一方面,中共官媒發布消息說,成龍等2,605名文化演藝界人士發聯署聲明,聲稱「充分理解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至關重要,支持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所作的決定」。

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和黎明以及周潤發、陳慧琳、鄧紫棋等大牌藝人都不在聯署名單上。名單上有多名藝人公開澄清自己沒簽名。如香港歌手蔣誌光5月31日在臉書強調,自己並未參與「香港文化演藝界支持國安立法聯署聲明」。香港前新聞主播張寶華表示,聯署中的名字不是她。鋼琴家李巧靈也聲明,從未參加聯署,也不支持國安法。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