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川普給習最後警告 若執迷不悟全盤皆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31日訊】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日前發表中美關係重要講話,宣布取消美國對香港的特惠待遇。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會」(HKDC)認為,這是川普是給習近平「最後警告」,若北京仍執迷不悟,只會造成中國、香港、美國和全世界「全盤皆輸」。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美方高度關注。5月29日,在白宮玫瑰園召開的中國主題新聞會上,川普總統宣布,他已指示行政部門開始撤銷香港特殊待遇,影響層面包含引渡條例、出口管制、旅遊及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等。

川普還宣布,將採取必要措施制裁直接或間接侵蝕香港自治的中共及香港官員。川普強調:「你看看,完全是扼殺香港自由,我們的作為將會是強力並具有意義的。」

同時美國將正式退出世界衛生組織,暫停一些特定中國人入境,以更好地保護美國一些重要大學的研究。川普還強調世界需要中共就病毒給出答案。

在美港人成立的「香港民主會」(HKDC)執行總監朱牧民發表聲明,對川普宣布的對華措施表示贊同。

朱牧民說,川普所指任何涉入壓迫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人士,都必須面臨制裁的說法,這是川普向習近平發出的嚴厲的「最後警告」,他們希望藉此能激勵並強化國際捍衛香港的聲量。

朱牧民強調,如果北京仍堅持扼殺香港,只會將情勢導向中國、香港、美國及世界全盤皆輸的局面,「習近平還有時間重新考慮,但時間不多了」。

香港眾志常務委員羅冠聰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川普將簽署行政命令,分階段逐步實施相關制裁,「未來一、兩周就會清楚美國當局會有什麼計劃和詳情」,涉事中、港官員都會受到制裁。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認為,「港版國安法」是國際制裁的「助燃劑」,川普發出的訊息「強硬且清晰」,正式落實制裁的時間,將與港版國安法立法進程掛鉤,北京中央領導人需為制裁「負全責」。

分析:中共真的是找死了

香港美國電子工業實業家袁弓夷在接受大紀元《珍言真語》專訪時說,中共原先預料美國不願失去在香港的龐大利益,以及大陸14億人口的商機,對其推行國安法,不會有過重的制裁。

袁弓夷說,「我去北京,那些人都是這麼說的:沒事的,供應鏈在我們手中,他(美國)不會不要中國的市場的。」於是強推國安法。

袁弓夷認為,這實際是個權斗,習近平是在賭一把盤。而且中共賭得非常的大,把整個香港都賭進去了。根本就是習和川普在對賭,就是賭香港,你要攬炒,我也攬炒,看看誰怕誰?

袁弓夷說,這次中共真的是找死了,美國將在軍事及金融方面下重手。5月初川普在戴维營(Camp David)與美國國防部長及國務卿等人開會,「整個西太平洋軍事上,所有都已經部署好了。」

金融方面,「不是制裁幾個中共高官而已,這些沒用的,共產黨可以補回給他們。美國這一次一定是下重手的。我們大家都收到風了,我估計最『辣』的就是金融那方面。」

不僅如此,袁弓夷認為川普會聯合國際力量制裁中共。

他說,6月舉行的G7峰會,川普將推動對中共的制裁,「川普現在已經大力在推這件事情,加上其它G6國家的配合,共產黨現在真的是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袁弓夷認為,現在美國基本上就覺得中共是要滅掉的。「是你中共要滅我(美國)在先,那倒不如我們(美國)先滅了你(中共)。現在已經不是你插我兩刀,我插你兩刀了,而是你死我活,血債血還。」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