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市議員收受中國商人賄賂 其助手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有關洛杉磯市市議員赫札爾收受中國商人賄賂的調查又有新進展,赫札爾的助手埃斯波薩在上週同意認罪,承認曾經收受賄賂、串謀欺詐,而行賄中國商人的身分仍待公佈。來看報導

上週三(5/27),洛杉磯前市議員何塞·赫札爾(Jose Huizar)的前特助,現年33歲的喬治·埃斯波薩(George Esparza)同意對敲詐勒索罪名表示認罪。

埃斯波薩此舉意味著將轉作污點證人,更多的案情細節被證實。

根據文件顯示,埃斯波薩曾幫助市議員赫札爾獲取來自「深圳新世界集團」(Shenzhen New World Group)的中國富豪的現金禮物,其中包括作為2013年的性騷擾訴訟封口金的60萬美元。

而作為交換,赫札爾利用職位,幫助多個中資公司以外國投資人的身份,獲得了洛杉磯週邊的開發項目。

據調查,有四家中資公司牽涉其中,包括深圳新世界集團,以及綠地(Greenland USA)、泛海(Oceanwide)和深圳合正(Shenzhen Hazens)三家地產公司。

至於花費60萬美元,給赫札爾擺平性騷擾官司的中國商人,當局還未公佈其身分。

另外,當局表示,此次認罪的埃斯波薩將面臨長達20年的刑期。而作為這起洛杉磯市府官員貪腐案中關鍵人物的赫札爾,目前還未遭到任何指控。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