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31週年 藝術家協會舉辦網絡紀念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2日訊】為紀念六四學生運動31週年,視覺藝術家協會於5月31日在網路上舉行了「六四紀念及頒獎活動」,悼念當年的死難者,呼籲人權自由。來看報導。

由於疫情,今年的六四紀念活動改為網上舉行。六四發生時,正準備高考的王冰(WangBing)表示,她相信總有一天天安門廣場上會豎立起一座64紀念碑,64真相會大白於天下的。

前64時高考學生Wang Bing:「當時複習非常緊張,師生們都非常關心學運的進展,有些同學還特別的激動,6月4日我們聽到的卻是天安門大屠殺的噩耗,緊接著共產黨要發出通輯令要捉拿這些學運領袖。」

原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表示,中共在天安門廣場暴力鎮壓使許多人喪生,而30多年後的今天,中共肺炎瘟疫流行,導致全球無辜生命死於疾病,這證明了,中共在禍害全世界。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只有在中國享有言論自由,我們才能防止將來發生屠殺,我們才能防止像中共肺炎這樣的瘟疫。」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表示,中共一直隱瞞它們的暴行,但是人們不會忘記89年發生在天安門廣場的真相。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在1989年春夏之間的那個時期,受學生啟發,受學生啟發 中國人民突然發現自己在面對真相。就在那時,他們互相贈予了寶貴的禮物,自由的禮物,免於恐懼的自由。」

活動當天,藝術家協會也為吹哨人李文亮,及向英國《柳葉刀》雜誌發表文章的醫生曾迎春、甄燕等8人頒發人權獎。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