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鹿港慶端陽 疫情影響夜間改日間龍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受疫情影響,台灣2020鹿港國際龍舟賽,從往年的夜間活動,改為日間,而在龍舟點睛下水儀式後,則是舉行了祈福儀式。

2020年的「龍舟踩街」,受疫情影響從10多艘減為3艘,每艘龍舟的推手也減少為12人;受影響的還有龍舟賽事部分,除了賽事3天變2天,比賽隊伍也限制在80隊以下,並且全數改為日間比賽。

彰化縣長 王惠美:「龍舟賽我們就採用兩天的部分,一天預賽一天決賽,也把我們過去的夜間龍舟,改到白天。」

龍舟點睛下水儀式請來9門禮砲,同時邀請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幫龍舟點睛,11艘龍舟一一被大型吊車,吊掛進入水面,在龍舟上划船繞行一週的人數受疫情影響,也從21人降為4個人。

龍舟委員會訓練組副組長 楊忠勳:「因為這次疫情的關係,所以沒叫社團,以前社團若有來,一艘船要18個槳手,還有一個鼓手跟奪標手,還有一個舵手,一共要21名。」

鹿港鎮長 許志宏:「點睛的一個儀式,點完之後,等於說這個龍已經開了眼,能夠保佑所有的,在比賽競賽中間的,所有的在划舟的人員的一切的平安。」

雖然沒有夜間龍舟,不過往年市區的夜間布燈仍然照舊舉行,民眾還是可以白天看龍舟,晚上到鹿港老街,感受鹿港白天與黑夜不一樣的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