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矛盾對待社交疏離 嚴格封鎖但允暴徒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1日訊】在近日全美各地的抗議騷亂中,一些民主黨籍市長支持甚至頌揚示威活動,這與他們之前嚴格執行社交疏離的立場相反,似乎中共病毒帶給人們的威脅一下子都不存在了。

一週來,針對明尼蘇達州發生的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案,主要由左派推動的抗議活動已波及全國,很多抗議活動變為騷亂,毀物傷人事件在很多城市發生。而在抗議行動中,示威者幾乎完全無法顧及社交疏離準則。已有官員警告,幾週以後人們將會看到病毒傳播的惡果。

但是,一些此前嚴格執行社交疏離政策、甚至反對重開經濟的民主黨籍領導人卻一反常態,不再強調中共病毒的威脅,而代之以慷慨激昂地支持人們上街抗議。

在本月早些時候的新聞發布會上,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曾抨擊要求重新開放該州的抗議者。他說,「你沒有權利危害我的健康⋯⋯我孩子的健康和你孩子的健康。」庫默的指示在全州得到了執行,紐約市一家曬黑沙龍的老闆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他因上週短暫重新開張而被罰款1000美元,這種情況很「瘋狂」,他已經「破產」。

然而,庫默上週五卻表示,他與那些無視居家令的示威者「站在」一起,支持他們的抗議,並說「這是對正義的要求」。

今年4月,弗洛伊德案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市的市長弗雷曾(Jacob Frey)警告,允許在信仰場所進行面對面禮拜將是一場「公共衛生災難」,而現在,他的政府卻向暴徒分發面具,還允許暴徒們焚燒了警察局,聲稱這是保護警察和暴徒的必要措施。

此外,華盛頓特區、洛杉磯市的民主黨籍市長也都做出了前後自相矛盾的反應。

今年是美國大選年,很多活動都是以選票為風向標。民主黨人強烈反對重開經濟,其真實目的被質疑是為拖垮美國經濟、從而打擊川普的票倉;而今他們忽然無視病毒威脅,避免將抗議甚至是完全無政府主義的騷亂與社交疏離聯繫起來,同樣被保守派指責是以種族主義為藉口煽動抗議,以奪取川普在11月的選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