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引發抗議 川普促司法部深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9日訊】近日,弗洛伊德死亡案,讓警察是否過度執法問題,再次成為焦點。週四,美國司法部宣布,將此案作為「當務之急」進行處理。

5月28日,一份美國司法部聲明稱,已任命經驗豐富的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刑事調查員,調查喬治·弗洛伊德死亡案。聯邦檢察官將依據FBI調查結果,確定是否對涉案前警員提出刑事訴訟。此案已成為司法部的頭等大案。

視頻在社交媒體曝光後,隨即引發抗議,大批民眾上街要求還弗洛伊德公正。

26日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宣布4名執勤警員被開除。但抗議活動仍持續至27日晚間,期間發生放火、打劫等暴力事件。

在明尼阿波利斯市長弗雷要求下,明州州長沃爾茲部署了國民警衛隊協助當地警方處理暴力事件。

社區民眾自發持槍保護當地商舖。

美國總統川普27日發推文對弗洛伊德家人及朋友表達慰問,推文最後說,「正義至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