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表態:中共強推國安法 香港金融中心地位難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8日訊】中共在「兩會」期間強行推出《香港版國安法》,引發外界擔憂。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週三(27日)轉述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話表示,中共此舉將很難使香港維持其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週三在白宮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川普總統對北京制定「港版國安法」的做法感到不滿。同時,川普表示,若中共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至於美國是否會調整與香港的關係,麥肯內尼沒有作出進一步回應。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美國對香港自治的評估結果。蓬佩奧說,「香港已不再從中國(中共)那裏享有自治權。」

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上發聲明說,在對香港局勢發展經過仔細調研後,他今天(27日)已經向國會證明,香港不再繼續獲保證享有1997年7月回歸前美國法律賦予的同等待遇。

聲明強調,「當香港人民與中共日益否定其所承諾的自治作鬥爭時,美國與港人站在一起。」

上週,川普曾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如果中共堅持推動實施「港版國安法」,美國將有「強烈回應」。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