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龍:為香港人民 「滅病毒」 獻計獻策

目前香港是個什麼局面? 其實一句話就可以說清楚:香港和香港人民正在與一株超級大病毒進行著殊死搏鬥!

這個號稱 「幽靈」 的超級病毒起源於19世紀下半葉的西歐, 爆發於蘇俄, 而後蔓延亞非拉, 禍害眾多國家, 塗炭無數生靈。 但在20世紀的最後10年, 此個病毒的主幹遭遇到正義和自由力量的毀滅性打擊, 一時間世界為之歡慶。

但不料該病毒旁葉的一個變異卻設法逃脫,瞞天過海,轉形復活, 超級刁鑽,目前又開始禍害人類, 而香港目前正成為與此個超級病毒殊死搏鬥的最前沿。

儘管此個超級病毒來勢洶洶, 但其本質上只不過是已經覆滅的殘渣餘孽而已, 對此全世界和香港人民都應抱有戰略的藐視和必勝的信念。

從具體博弈來講, 香港雖小, 但也可以四兩撥千斤, 更何況病毒所控制的內部也並非鐵板一塊,其內部的正能量也在時刻為戰勝瘟疫而奮鬥。

這裡為香港人民獻上 「以弱勝強, 以小搏大」 的三個策略:

•    集中力量,設法突破大陸互聯網防火牆, 向牆內投射更多自由,多元和真相的資訊信息。在這個方面, 必須儘快取得質和量的雙重突破, 這樣就可直擊病毒的軟肋。 因為病毒的一大淫威, 就是封殺癱瘓了大陸人民自由獲取多元客觀資訊的能力, 從而誤導蒙蔽其對事情做出正確合理的判斷。 而病毒最大的恐懼, 也恰恰是其信息封鎖被有效突破。 試想, 一旦更多大陸人民獲取自由信息, 了解更多真相, 病毒的欺騙鼓譟就會不攻自破, 香港在大陸也會爭取到更多的民意支持, 並從根本上動搖病毒肆虐的根基平台。

•    爭取廣泛的國際聯盟和支持。 香港是自由港, 目前遭遇病毒的瘋狂襲擊打壓,這必定損害世界各國和人民的切身利益。 香港應該立即動員起來,譬如以主要語言每日向世界發布香港形勢動態, 揭穿病毒的陰謀詭計, 傳播防治和治癒病毒的成功經驗, 等等。也要經常在主要城市要點集會,造勢, 廣而告之,讓世界常態化了解香港的最新形勢和動態。還應組織力量深入國際主要組織和論壇, 揭露病毒本質和泛濫真相。

•    圍魏救趙, 精確反制。 博弈的常識告訴我們, 再凶惡的對手, 也怕被抄後路, 也害怕後院起火。 面對強敵的攻勢, 單純就地進行防守, 很容易陷入被動。 必須果敢反擊, 才能震懾邪惡。 現在病毒在香港肆虐, 那香港就必須敢於打到病毒的老窩裡去, 給它來個後院擊破。道理就這麼簡單有效。

總之, 抗擊和消滅當代超級大病毒, 人人有責, 無地例外!

要重在智取, 出奇制勝, 以一當十, 切中七寸!

我們捍衛香港, 就是捍衛我們自己!

作者唐龍是獨立媒體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