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港版國安法 台灣團體盼明確港人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台港公民團體,27日召開「聯合記者會」強烈譴責中共,無視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中共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企圖以「港版國安法」終結香港的自治地位。台灣民間團體,將提出「港、澳 關係條例」民間版第18條草案,呼籲台灣政府「明確化」對香港人的庇護機制

台灣公民團體:「流氓中共,天理不容。國安立法,摧毀香港。」

台灣公民團體串連聲援香港,近期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草案明訂中共將在香港設立國安執法機構,在台港人擔憂,中共會以所謂「分裂」、「顛覆國家」等莫須有罪名,將香港抗爭者定罪。

台南香港關注組發言人 曉琳:「現在的香港瀰漫著恐懼,我們害怕可能以後再沒有機會說真話,我們害怕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突然被失蹤,我們害怕香港會變新疆,過百萬人被關進集中營」

香港邊城青年理事長Kuma:「國安法甚至有很大可能,遠遠超越送中條例的噩夢與威脅,是送中的超級惡化版。」

支援香港抗爭者台灣義務律師團發言人 林俊宏:「不需要送中了,其實直接把香港變成中國,中共政府這樣的一個作法,其實就是一個對文明的破壞。」

香港市民不懼中共壓迫,持續站出來反抗惡法,但一旦港版國安法通過,預計將有大量香港抗爭者來台尋求協助,而先前蔡總統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不排除停用《港澳條例》,引發外界憂慮,台灣可能限縮港人來台相關權益。

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 Justine:「在國安法之下,香港人民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所以我們希望台灣政府可以把一些草案,更加明確化,可以給港人更全面的協助。希望庇護草案可以刻不容緩。」

台灣人權促進會難民議題專員 林姝函:「台灣到目前,都沒有一個正式的庇護機制,政府所謂的,已經有提供足夠基礎的現行法律,其實也就是我們所知道的港澳十八條。很明確缺乏具體實行的細節,因此導致,但實行上有窒礙難行的問題,面臨到,例如處理程序不明確、權利義務模糊,然後包含受協助者,他們其實缺乏各項資源,都必須要仰賴民間的協助。」

公民團體近期將提出《港澳關係條例》第18條草案,希望政府明確化庇護機制,也展現台灣公民社會,撐香港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