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港人這樣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7日訊】中共在兩會上提出《香港國家安全法》,引發國際譁然。一起聽聽在美國的香港人的看法。

《香港國家安全法》包括管制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部勢力干預。

意味著《基本法》23條部分內容,不需經過香港立法會審議,就被直接放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可進一步收緊香港的言論和集會自由。

Lamp Of Liberty創辦人、華盛頓大學法律碩士生 Corina Kwok DeLos Santos:「這個國安法非常的毒,它不是只想害香港的法治,不光是沒有一國兩制,而是危害了整個香港的文化,香港過去一百多年來一直很努力,所有人建立起來的自由經濟體系,一個民主自由的地方。中共政權一天不倒台,只會逐步蠶食全世界的所有民主。」

NY4HK負責人 楊錦霞:「定這條法案基本上是破滅了一國兩制,直接變成是一國一制。摧毀了香港這個最基本的一國兩制之後,有很多的外商、甚至不同的朋友、記者,到香港之後,都會很惶恐。以後(香港)的文明和繁榮也會倒退。你會看見香港人在Google搜尋的第一項就是移民。」

羅格斯大學學生 Terry Fung:「香港的國安法其實是應該由香港內部,香港的立法會通過實行,而不是由中國去實施。現在由於是由中國人大兩會立法,然後再由香港去實施,這已經是違反了關於香港基本法裡面的相關條文,其實是完全無視了一國兩制。這就已經表明,一國兩制在香港已經是名存實亡,因為香港連立法或者行政的基礎都不再有了。」

《香港國家安全法》還要求港府,在香港設立國安機構,特首要定期向中央提交國家安全的報告。

Lamp Of Liberty創辦人、華盛頓大學法律碩士生 Corina Kwok DeLos Santos:「那這樣可能是派大陸的武警?還是國安來(香港)執法?這些執法存在很多法律問題在其中,中國大陸是用大陸法,香港適用普通法。 香港人是有權利、公民自由,有權保持緘默,有公平、公正的審訊,可以找到律師代表。比如:你扣留我48小時,沒辦法指控就必須放人。如果這一切因為國安的問題,這些權力可能全都沒了。現在根本是全世界本跟不相信中國大陸有法治,不相信中國大陸這個體制會有公平,會給人權利。因為在過去幾十年,中共都展示給世界看,它根本就是一個損害人權、侵犯他人人身自由的一個體制。」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將「非常強烈地」反對中共,對香港實行更多控制的企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美國警告中共,不要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家安全立法。

NY4HK負責人 楊錦霞:「等華盛頓DC重新開放之後,我們會繼續去遊說政府,讓他們更了解香港發生的事情。」

另外,英國、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在香港推行國家安全法的提議,高度關注。

而《香港國家安全法》議案將在5月28日表決,如果通過,最快今年8月,在香港實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