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 一國兩制告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3日訊】中共無視「一國兩制」承諾,人大會議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審議「國安法」,甚至比之前的23條惡法管控更為廣泛,激起香港民眾的反抗意志。

打出標語「國安法來港,香港變新疆」遊行隊伍在22日中午抵達中聯辦,警方派出大批警力戒備,與遊行民眾發生口角衝突,最後遊行群眾將標語放置在中聯辦門口。北京當局無視「一國兩制」的承諾,繞過香港立法會直接審議「國安法」激起香港人再度上街抗議。

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和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副主席羅健熙號召民眾,上街遊行抗議惡法死灰復燃、先斬後奏,摧毀香港經濟的不是抗議群眾,而是中共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 李卓人:「它們(中共)正在向世界宣布,香港已經不再是『一國兩制』現在是『一國一制』當它們可以在香港強制執行法案,而且它們也在告訴世界《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出局。」

香港多位民主派議員與團體,22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嚴詞譴責中共繞過香港立法會,在香港強推「國安法」甚至還要在香港直接設立執法機構,「一國兩制」形同虛設,儼然已經成為北京立法、香港執法的「一國一制」。

中共召開人大第一天,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公布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還明確提到北京當局將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機構,履行「國安法」相關職責,引發香港軒然大波。

王晨還聲稱,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受到阻礙,立法遙遙無期,因此需要由人大建立相關草案。回顧2003年23條惡法招來香港50萬人上街反對而撤回,王晨的發言直接挑明香港「國安法」就是北京強推23條惡法的狼子野心。

中共強推惡法,引發香港民眾擔心遭到中共「跨境執法」。港星杜汶澤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將在香港舉辦脫口秀,但是各位觀眾可能要暫時保留門票,因為大家可能要等到他坐完牢再出來表演。歌手黃耀明也在臉書上寫道:歷史會記住誰出賣了香港人,誰蔑視人權與普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