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虎?器官移植醫生沈中陽被撤全國政協常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1日訊】在中共兩會即將開場前夕,現任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院長沈中陽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外界普遍認為,沈中陽或已「出事」。沈某具有軍、民兩棲身份,是中國人體器官移植領域重量級人物,曾擔任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武警總醫院肝移植研究所所長,因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已被「追查國際」列入追查黑名單。

當地時間5月19日,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會在北京舉行的會議上,通過了一系列有關全國政協委員的任免決定,其中就包括免去沈中陽全國政協常委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海外中文媒體在報導該消息時,均推測沈中陽已經「出事」。

資料顯示,沈中陽現年58歲,早年間畢業於中國醫科大學醫學系,1996年曾赴日本大學醫學部攻讀博士研究生。1998年回國後,在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組建移植學部、器官移植研究所工作。

1999年以後,沈中陽隨著中國器官移植數量的暴漲而名聲大噪,他主導的肝腎聯合快速切取灌注技術獲得了中共政府發布的實用新型專利,沈中陽本人則被中共官媒吹捧為「中國移植業的開拓者」。

此後他的仕途便快速躥升,歷任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移植學部部長、移植研究所所長,市第一中心醫院副院長,直至目前擔任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院長,還被「推選」為天津市政協副主席,他同時還兼有中國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主任、天津市醫學會會長等頭銜。

目前,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官網上介紹沈中陽的身份時這樣寫道:「沈中陽,著名器官移植專家,從事肝移植臨床和基礎研究20餘年。1998年他創建第一個器官移植專業學科,培養了大批器官移植工作者,並帶領團隊先後協助全國近70家醫療單位開展臨床肝移植工作。20年間,他帶領團隊累計完成肝臟移植超過萬例。」

沈中陽曾從事器官移植20餘年涉嫌深度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沈中陽的政治生涯突然青雲直上,與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後,天津第一中心醫院的器官移植數量迅猛增長同步。

東方器官移植中心的一個網頁中曾公開宣稱,天津第一中心醫院肝臟移植的平均等待時間為兩個星期。即便在有器官自願捐獻系統的國家,這麼短的等待時間也聞所未聞。肝臟移植數量是計算需要多少供體的重要指標,因為做一個全肝移植必然導致一個供體的死亡。鑒於死刑犯曾是中共宣稱的器官移植手術的唯一供體來源,移植數量的問題就更顯突出。

就在上述同一網頁上,還有一張條形圖,顯示該醫院的人體器官移植數量,從1999年以後便開始呈現出幾何數級增長:

天津第一中心醫院1998年的人體器官移植數量僅為9例;1999年就增長至24例;而據《科技日報》一篇題為「他把肝移植技術帶入世界醫學巔峰」的報導,沈中陽團隊在2000年完成肝移植數量為78例。

據《中國醫學百科全書》收錄的數據及新聞報導,2001年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全年的肝臟和腎移植數量分別為109例和80例;沈中陽的個人資料網頁顯示,截至2002年底歷年肝移植總數為300例;

另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截至2003年沈中陽進行的肝移植總數達到645例;此外還有400例是該院醫生在中國其它地方的醫院完成的。

2004年,沒有當年的移植量,醫學教育網(醫學百科全書式的大型網站)透露歷年移植總量已達1000例。

2004年,器官移植大樓還在建設中,沈中陽的移植科已經擴展成跨越天津、北京和山東省的5家分部。值得一提的是沈中陽主持的北京移植分部設在武警總醫院內,沈中陽任該院移植部主任。

據官方資料記載,沈中陽移植團隊2004年完成的肝移植總數居全球第一、腎移植總數居中國第一。

2005年12月30日,沈中陽接受《鳳凰週刊》專訪時稱:「今年所做的肝移植手術已達650例。」傅彪的二次肝移植就在其中。

2006年,有關沈中陽的官方報導及其本人發表的一篇醫學論文均稱當年移植總數為655例。論文中,沈中陽稱該中心進行肝移植手術的數量已打破由美國匹茲堡大學保持10年的世界紀錄。

由天津政府出資新建的17層天津第一中心醫院下屬的東方器官移植中心大樓,從2006年9月1日正式開始啟用。

(網頁截圖)

中共官媒曾宣稱說,該移植中心正式開業後,幾年來500張移植專用病床使用率達九成以上,並稱該中心是「亞洲最大」、「全國最繁忙器官移植醫院」,但該院對移植所用的人體器官供體來源一直避而不談。

但此後不久,中共媒體和東方器官移植中心都突然停止對外發布移植數據。據了解,這種反常現象與中共系統性活摘中國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在國際社會被曝光有關。

據公開的資訊,2006年3月,國際上開始有證人和相關報告指證被囚禁的法輪功學員是中國猛增的器官移植的主要供體來源。此後,越來越多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牟取暴利的證據在國際上被曝光,中共活摘人體器官的暴行引起了國際社會比較廣泛的關注。開始有國際團體譴責中共這種慘無人道的罪惡。

雖然此後的十幾年間,中共官媒不再敢肆無忌憚的對其器官移植進行宣傳,但活摘器官的暴行並未就此停止。有不少跡象顯示,同樣的罪惡依然在暗中進行,而沈中陽仍是其中重要的一員。

在中共官媒吹捧沈中陽的報導和中共官方網站公布的資料中,曾無意間暴露了這樣兩個重要數據:其一,中共統戰部網站的報導《農工黨黨員沈中陽:攻堅克難 勇攀醫學之巔》中披露,由沈中陽領導的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截至2010年總共進行了5,000例肝移植手術;其二,百度百科對沈中陽的介紹資料顯示,截至2014年沈中陽累計完成了近萬例肝移植手術,是全國總量的四分之一。

以上數字中,大部份供體為全肝(屍肝,以供者死亡為條件),活體肝移植只占很小一部份,後者只移植活體的部份肝臟。

值得注意的是,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的建築工程資料顯示,該院實際的移植量可能比上述已公開的數據高得多。

中國大陸器官移植業內有傳言稱沈中陽能「通天」,指他在武警總醫院建立器官移植業務,是受命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前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干。沈常以講課、臨床指導為名,到軍隊、地方的醫院推廣建立器官移植業務,幫助「消化」各地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庫存」。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