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曉燕籲民主被精神病 女兒營救遭軟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20日訊】山東臨沂市人大研究室副研究員豐曉燕,上月底因到北京散發民主傳單,被當局關進精神病院強制灌藥。她的女兒為營救母親,遭到打壓,也差點被關進精神病院,目前被軟禁在家中,禁止再為母親發聲。

豐曉燕4月28號到北京王府井散發傳單,要求促進民主改革,改選中國主席,反對社會不公,結果遭到派出所拘留,隔天被送回臨沂,在沒有進行精神狀況檢查的情況下,被二十多名警察強行送往臨沂第四精神病院

豐曉燕的女兒楊清(化名)發出求救信說:「5月16號,她再次去探視,發現母親說話比5月7號更加費力,並訴說副作用愈來愈嚴重的抑制她的理智和行動。17號,她再次去醫院想要拍下一些證據,尾隨的政府走狗突然衝出意圖強行將她拉入精神病院,之後她做出妥協,刪除微博及網路上發的一些真相,並被他們監控手機,現在被軟禁家中,同時要求她閉嘴,如果再發聲,立即送精神病院。」

楊清在求救信中懇求各界人士,施以援手,發聲出力,說她自4月29號以來,每日夜不能眠,噩夢連連,流淚驚醒,實在痛苦,每每想到母親曾經與她的回憶,更泣不成聲,作為一個20歲的學生,極度不安和恐懼,希望大家幫幫忙。

20號,記者打通楊清的電話,楊清表示,手機被監聽了,不能接受採訪。

據了解,大陸很多維權人士、 異議人士和法輪功學員等,都被當局關入精神病院迫害,家屬也受到打壓,不讓發聲。

大陸維權人盧女士:「現在這個人是正常的,如果說把這個人當成精神病的話,那肯定就要綑綁起來,然後強行的打針餵藥,整個人的精神狀態都會垮掉的,消息肯定全部被封鎖,家裡面的人被威脅,或者直接被看著,不許和外界聯繫。」

豐曉燕畢業於山東師範大學新聞系,二十多年公職期間因為不滿現有體制,被禁止考職稱、不讓升職,還被限制出國,03年被市政府組織黑社會撞斷腰,落下腰椎盤突出的毛病。19年春天退黨退公職,被單位拒絕。同年10月因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被拘留。今年疫情間,因為對體制內失察瀆職,貪污捐款,罔顧人命,胡作非為等等實在是忍無可忍,所以到北京發聲。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