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CIA報告:中共壓制世衛預警同時囤積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8日訊】美國《新聞週刊》5月12號披露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最新報告。CIA確信,中共在今年1月試圖阻止世界衛生組織(WHO)就中共病毒發出警報的同時,也在從世界各地囤積醫療用品。

美國《新聞週刊》5月12號引述CIA的報告說,中共威脅世衛,如果宣布「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PHEIC),就將終止與世衛合作調查中共肺炎病毒。美國兩名情報官員已經確認了這份報告內容。這份報告被命名為「聯合國——中國:世衛組織在意、但也不忠於中國」(U.N.-China: WHO Mindful But Not Beholden to China)。

英國《每日郵報》13號也報導,中共拖延世衛預警發生在今年1月份的關鍵時刻,當時全球還絲毫不知中共病毒已經擴散,而中共正在囤積美國和其他國家製造的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

根據中共海關總署的數據,北京在1月24號到2月29號期間,進口了24億件個人防護設備,其中包括20多億個口罩,2538萬件防護服。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截止到1月31號的時候,全世界在中國之外至少已經有22個國家發現中共肺炎的確診病例。範圍已經波及到除非洲之外的其他的四大洲。這個時候的中共它其實已經非常清楚地知道,這次疫情大爆發恐怕已經是難以避免的了。它瘋狂的在全世界範圍之內去搜購這些醫療物資,其實就是在為大爆發做準備。」

這是近期西方情報機構的第二份疫情相關的報告。

上星期,德國《明鏡週刊》報導了德國情報機構對世衛與中共的評估報告。其中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1號在和世衛總幹事譚德塞通電話時,請求不要公佈病毒人傳人的信息,並推遲發佈大流行病警告。

唐靖遠:「從大陸媒體此前自己的報道就可以看到,中共是早在去年12月底的時候就已經明確的知道這個病毒是可以人傳人。在今年1月初的時候就已經明確的知道這個病毒在它的傳染性,和它入侵人體細胞的這個機理上和SARS病毒有高度的相似性。也就是說,中共它對這個疫情的隱瞞是惡意的。」

據德國聯邦情報局估計,由於中共的信息政策,全世界損失了至少四周,甚至六周的抗擊病毒的時間。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中共)它完完全全是出於鞏固它自己的統治地位的角度出發來做事情。它從來不考慮到這種隱瞞有可能對整個國際社會造成任何的災難,所以說隱瞞疫情是它的第一選擇。」

世衛目前否認習近平親自干預此事,但拒絕回答是否有中共官員力圖推遲或改變世衛在宣布突發「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決定。

而習近平1月28號在會見譚德塞時強調,「對於這一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一直是在親自指揮、親自部署。」

中共在去年12月31號首次向世衛報告,武漢發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之後世衛一直跟隨中共的說法,聲稱沒有發現明確證據病毒會人傳人。直到1月20號中共終於承認病毒「肯定會人傳人」,但世衛在1月22到23號兩次投票,都拒絕宣布突發「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直到1月30號才坦承錯估疫情,宣佈「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譚德塞當天竭力為中共辯護,大讚中共防疫得力。直到2月初,世衛仍堅持反對各國為遏止疫情傳播採取旅遊和貿易限制措施。

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批評世衛是中共的傳聲筒,並在4月暫停美國對世衛的注資。中共當局也面臨國際社會的追責。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西方情報機構的這些報告證實了由中共導致的「人禍」,將給國際索賠提供法律基礎。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