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港警宿舍窗邊吊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7日訊】香港「自殺」事件仍在節節攀升。16日傍晚,葵涌石頭街葵蓉苑紀律部隊第2座警察宿舍,一名少女在窗邊上吊自殺。警方在現場撿獲遺書,初步調查少女16歲,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綜合港媒報導,5月16日傍晚6點左右,香港大窩口葵蓉苑保安報案,在葵涌石頭街8號葵蓉苑第二座紀律部隊宿舍外,發現一名少女在一個單位窗邊疑似要跳樓。警員和救護員到場時,發現該名少女在該單位內用窗簾上吊,救下後證實已經死亡。

警方在現場撿獲遺書,初步調查少女16歲,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少女親友到場得悉噩秏後情緒激動導致身體不適,需要送院治理。

翻查資料,大窩口葵蓉苑為紀律部隊宿舍,第二座則為警察宿舍,屬於香港警隊居屋宿舍計劃,由居屋改劃而成。據了解,死者受情緒病困擾,其父是警員。

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浮屍、墜樓等可疑「自殺」案件暴增。1月6日,一名13歲少女被發現墜樓死亡;一週前,一名14歲少女也被發現墜樓死亡,警方均稱,案件「無可疑」。

尤其是去年10到12月,墜海、墜樓、上吊等事件節節暴增。但不管是死者被膠帶封口,還是腳綁啞鈴,警方均稱無可疑。

而此類事件在去年9月上旬達到高潮,有民間學者統計,僅從去年9月1日後的10多天之內,也就是8.31太子站傳出警察打死人事件之後,「自殺」案例陡然提升至49人。

這些「自殺」案疑點重重,包括死者被膠帶封口,腳綁啞鈴,墮樓屍體無血跡反有舊傷,及浮屍雙手被捆綁等,有些死狀相當恐怖。有一女子全裸「墮樓」,屍體從腰部斷為兩截,一名「溺死」女子成乾屍等。對此,警方均稱無可疑。

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019年11月13日透露,僅6月至9月,警方發現屍體、送院前或送院時死亡的數字為2537宗。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