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智慧:做到「三多三少」 健康常伴左右(組圖)

養生有方法,日常生活就是人生的道場,修心養性,減少口腹之欲,多運動健身等等,做到「三多三少」,健康就伴隨你了。
運動 少飲食

水不動,變成廢水,人不動,就會變成廢人。「要活就要動」,無論是誰,平時都應該多運動,不到等到生病的時候才來後悔,想動卻不一定能動了。

運動,雖然說起來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要堅持運動,對於很多人來說卻是一件難於登天的事情。為什麼醫院總是門庭若市,大概就是因為許多人不愛運動的結果吧!

日常生活離不開飲食,不過,吃太多、吃太撐對身體卻會造成傷害。平常不要吃太飽,少吃點,經常跑跑步,散散步,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吃的多卻動的少的人。年輕人可能感覺不到少吃多運動的必要性,但當你老去的時候,再來埋怨年輕時沒有好好鍛練身體,恐怕為時晚矣。

記住:少吃點,多運動,讓自己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

平常不要吃太飽,少吃點(pixabay)

多傾聽 少說話

話說得太多,容易禍從口出,因此,不如少說一些,或者保持沉默為好,難怪有「沉默是金」的說法。

說話雖然很容易,但是要說好卻沒那麼容易。聽別人說話,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要能聽懂別人的話中之意,以及言外之意,才能從容的應答。

有些人,當輪到他說話的時候,就忘情的說個不停,沒有分寸,這種人往往不討人喜歡,也容易得罪人。

我們知道,「情緒」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是很大的,話說得太多,情緒容易被挑起,不知不覺間喜怒哀樂太過,話語激昂、亢奮,甚至憤怒起來,不能維持平和安靜的情緒,也可能激起自身的疾病。

當然,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們也應該適時抒發情緒,找人說說話,但最好學會多聽、少言,簡單,精煉的說話,保持穩定的情緒,這樣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多專注 少欲望

人在世上,「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其實並不多,但欲望就像一個無底洞,隨時都可能將我們帶入深淵。

人的欲望太多,往往容易失控,失控的慾望一直膨脹,就像洪水猛獸,恐怕會將你淹沒了。少欲,不是沒有慾望,而是減少、控制自己的欲望,要清心寡慾,這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養生智慧。

生活簡單點,專注點,人這一輩子,不要想太多,也不要追求太多。欲多則心散,心散則力衰,力衰則思不達,結果把自己搞得一團亂,心情不靜,飲食無度,生活習慣不良,做了太多超過自己負荷的事情,身體不出現問題也難。

日常生活要「三多三少」,多運動,少吃點;多用耳朵聽,少用嘴巴去說;多一點專注,少一些欲望,按部就班,好好過生活,你的身體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