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離京「拜佛」 新的整肅即將來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5日訊】中共兩會前夕,習近平突然前往山西雲岡石窟「拜佛」,且重提前任胡錦濤「不折騰」的警示,引發外界諸多解讀。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一離開京城,北京就有重量級別人物落馬,懷疑一場新的整肅運動即將來臨。

5月11日傍晚,習近平到山西大同市武州山南麓的雲岡石窟考察。雲岡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始建於公元460年,由當時的佛教高僧曇曜奉旨開鑿。內有大小佛像51000多尊,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石窟群之一,與敦煌千佛洞、洛陽龍門石窟並稱為中國4大石窟藝術寶庫。

事實上,這並非習近平首次「拜佛」。去年夏天北戴河會議前後,習近平8月出現在俗稱「千佛洞」的甘肅莫高窟。外界注意到,每到統治出現危機之時,習近平就有「拜佛」之舉。

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說,習近平表面上說的都是共產主義那一套,但他其實深信風水。另據維基解密透露,習近平相信佛家氣功與超自然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習近平此次在山西「拜佛」,還重提前任胡錦濤「不折騰」的警示,引發外界諸多解讀。胡錦濤是在2008年提出「不折騰」的說法,當時剛剛經歷過汶川大地震,被江澤民派繫在軍中架空的胡錦濤,想調動軍隊救災都相當困難。當時有消息稱,江派就是想借胡錦濤救災不力說事,拉其下台。

如今,習近平也面臨內外重大挑戰的敏感時刻。中共病毒蔓延全球,不僅引發世界各國對中共追責,中共黨內反習勢力也蠢蠢欲動。任志強、陳平等紅二代接連發出要習下台的公開信,中南海內部暗流洶湧。

習近平5月12日視察山西時說,山西在轉型發展上不要反覆、不要折騰。有分析認為,習此言也同時暗示中共黨內的人,不要折騰。

就在習現身山西雲岡石窟之際,剛剛上任4個月的北京衛戍司令王春寧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員職位。王春寧今年1月才剛剛履新北京市委常委,其父是中將王永明,曾任南京軍區副政委。

美國政論人士陳破空表示,自疫情爆發後,習近平離京外出,其行動都帶有特殊的含義。只要習一離開京城,北京就有重量級別人物落馬。

4月19日,習近平到家鄉陝西待了4天,同一天就宣布中共掌握實權的秘密警察頭子孫力軍落馬。此次,習近平去山西,扼守京城的北京衛戍司令王春寧又被免去北京市常委、委員職位。

陳破空說:北京衛戍區司令這個位置很重要,因為北京衛戍區是御林軍,它扼守京城有三萬人之重,他有兩個師一個團。它比中央警衛局有更龐大的軍力。如果衛戍區司令使習近平不放心,起了疑心的話,習恐怕這次到山西是去遠走避禍。

他分析說,習近平名為離京到外地考察,實為避開京城激烈的鬥爭。「從去年到今年,我們看到習近平的模式都是北京有事他都往外走。走到外面避開幾天,看到北京安全之後才回到京城。」

陳破空認為,習近平此舉與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有相同之處,當年毛澤東與劉少奇、林彪鬥爭時期,毛一度離京;鄧小平1992年南巡時,鄧與當時主政的江澤民面和心不和。

陳破空表示,北京乃激鬥之地,習近平外訪是避免在抓人過程中,被不可知的對手暗算。從眼前的局勢來看,一場新的整肅運動恐即將來臨。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5月14日宣布,中央第五輪巡視將進駐包括中央政法委、中宣部、中央網信辦、廣電總局等35個中央和國家機關展開巡視。有分析認為,中紀委在兩會前進駐35個要害機構,有敲山震虎、震懾黨內反對勢力之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