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瓦姆比爾雙親追查金氏政權全球祕密資產 已挖出2千多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被朝鮮扣留後死亡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其父母爲了給兒子討公道,最近找出朝鮮凍結在美國3家銀行的2379萬美元的海外資產。兩人甚至動用了美國政界和猶太人關係網尋找朝鮮隱藏在世界各地的祕密資金。外交界分析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次惹錯了對象。

據《朝鮮日報》報導,瓦姆比爾父母於2018年向美國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朝鮮政府對兒子的死進行賠償,法院裁決朝鮮賠償瓦姆比爾父母5億113萬美元,但遭朝鮮拒絕。兩人之後以判決結果爲依據,開始追查金正恩政權藏匿在全世界的祕密資產。

據報導,瓦姆比爾父母最近找出朝鮮凍結在美國3家銀行的2379萬美元的海外資產。美國華府聯邦法院已於當地時間11日下令相關銀行,向瓦姆比爾父母提供帳號、持有人、所有人的地址等詳細資訊。

據美國之音報道,華盛頓聯邦法院當天還批准了擁有朝鮮相關資金的3家美國銀行的「保護令」,目的是即使這些銀行向瓦姆比爾父母提供朝鮮資金相關信息,也無需爲泄露顧客祕密而承擔法律責任。

根據申請書,朝鮮在美國3家銀行的資產包括,JP摩根大通擁有的1757萬美元,富國銀行擁有的301萬美元,和紐約梅隆銀行擁有的321萬美元。據報導,這些都是國際社會對朝鮮核試驗等進行制裁而凍結在這些銀行的相關資金。

根據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室的《恐怖分子資產年度報告》,2018年時凍結在美國的朝鮮資產多達7436萬美元。

瓦姆比爾的父親在去年到訪韓國時曾表示,「我們的目的是尋找並獲取朝鮮在全世界的資產,讓朝鮮爲此(侵犯人權)負責。」並表示,「我們會鬥爭到底,讓朝鮮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無法賺到錢。」

外交界分析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這次惹錯了對象。因爲瓦姆比爾是美國富裕且極具影響力的猶太家族,「他們正在全世界猶太人關係網的協助下,徹查朝鮮的資產」。

報導表示,如果兩人成功通過扣押財產獲得兒子的死亡賠償金,將成爲就朝鮮人權侵犯案件獲取賠償的罕見案例。

就讀維吉尼亞大學的大三學生瓦姆比爾,2016年1月參加由中國青年先鋒旅行社舉辦的朝鮮5日遊。離境時,被控「在入住的飯店偷政治宣傳海報」而遭監禁約1年半,並於2017年6月在腦死亡的狀態下返回美國,6天後死亡,年僅22歲。

2018年4月其父母以「兒子因朝鮮的拷問而死亡」爲由向華盛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同年12月獲得了5億113萬美元的勝訴判決。根據判決,瓦姆比爾的父母去年還獲得了美國政府扣押並出售的朝鮮船隻「明誠」號的所有權。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唐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