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

1.美國財政部公布,4月的預算赤字上升到破紀錄的7千380億美元,反映出在中共肺炎疫情之下,政府支出激增,加上聯邦報稅期限延後、以及失業人口激增,導致財政收入縮水。

2.英國為了保護更多工作崗位,就業保留計劃將延長到10月底,不過由於政府財政壓力增加,企業必須自8月起和政府分擔兼職員工的薪資,估計將有助於新增750萬個工作崗位。

3.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Bernard Looney表示,疫情期間的旅行禁令和停工,大幅削減了石油需求,甚至不能排除石油需求早已經到達頂峰。國際能源機構也預期,今年全球能源需求將下跌6%。

4.航空业收到中共病毒疫情影响巨大,波及到飞机制造公司的运营。波音公司4月不仅没有新的飞机订单,还被取消了108架飞机的订单。空中客车公司也因为疫情造成的订单量波动,下调了生产速度。

新唐人記者米西、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