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首次 共和黨或重奪加州第25國會選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共和黨政治新人麥克.加西亞,週二在加州國會第25區的特別選舉中,以領先12%的票數,自行宣布勝選,這一結果或將翻轉該選區20多年來民主黨人當家的局面。

加州第25選區國會眾議員共和黨參選人麥克.加西亞在週三早晨自行宣佈勝選,贏得洛杉磯以北第25選區的國會眾議員席位。

根據報導,不完全統計顯示總數143,000張選票中,加西亞獲得約56%的選票,比民主黨對手克莉絲蒂.史密斯獲得的44%,領先16,000多張選票。

事實上,此次選舉結果,只能決定由誰填補前任議員的剩餘任期,今年11月,該選區還會舉行一次選舉,勝選者的任期為兩年。

福克斯新聞指出,第25選區被認為是搖擺區,且是美國在疫情危機中唯一競爭激烈的國會眾議員選舉,因此具有重要意義,甚至可能預示11月大選的趨勢。

這場選舉也受到總統川普的特別關注,他不僅週二發了推文,要大家出去投票給加西亞。還說,「這對我們國家來說確實是一件大事!」

週三當天,川普也特別發推,恭賀加西亞和威斯康辛州的新任國會眾議員湯姆.帝芬尼。

不過,該區還有不定數的選票尚未計算,其中,擁有多數選票的洛杉磯縣要等到週五才會再次更新票數。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