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速路收費暴漲 民間現攔路收費亂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4日訊】中國大陸各地於近期陸續解封,陸路交通開始活躍,但高速公路收費也隨即暴漲引發民怨,與此同時,民間也如法炮製,一些人攔住道路,蠻橫向過往車輛收費。

從5月6日開始,中共當局較原計劃提前近兩個月恢復全國收費公路收費,而收費金額暴漲30%至70%,許多卡車司機、車主們抱怨「沒活路了!」,呼籲集體罷工抵制政府亂收費。

在網友曬出的收費單據上可以看到,恢復收費的第一天,從臨沂北至龍山這短短95公里的高速路段,竟收費94元,暴漲了70%。

隨後,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官方微博解釋稱,因是政府法規的修改,致使高速收費金額作了大幅上調。有民眾痛罵中共是攔路搶劫

據希望之聲報導,署名「王哥」的網友發布視頻表示,高速公路恢復收費後,金額暴漲,因此卡車的運營成本高到車主無法承受的地步,貨主、物流公司、車主三方形成了一個惡性的僵局。

他說:「很多貨無人拉,找不到車。剛才問了幾個卡友們,他們說運費太低了,沒辦法拉,期待著貨主們能漲價。物流公司呢等著司機報價;貨主們期待物流公司報價;物流公司等著貨主漲價。這個問題有點尷尬了啊。」

中共當局「借疫謀財」的行徑,引來民眾痛罵中共是劫匪,而幾乎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各地一些村莊出現了攔路收費的亂象。

一位網友在推特上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條村路被幾個人霸占,向過往的車輛索取過路費。這位網友說:「過去土匪在深山,後來土匪在公安,現在土匪也到了民間。各地村民攔路要錢,為何愈演愈烈無人管理?」

還有網友說:「這是中國當今社會亂象的縮影,上樑不正下樑歪,共匪的攔路搶劫比這厲害多了。」

(記者景暉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