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日3襲擊 釀至少44死包括產婦新生兒(視頻)

一日3襲擊共44死93傷 總統下令攻擊塔利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阿富汗12日發生多宗槍擊及炸彈襲擊事件,造成連施襲者在內至少44人死亡,包括2名產婦及她們的初生嬰兒以及多名護士,另有93人受傷。

阿富汗東部南加哈省(Nangarhar)的一個警察首長週一因心臟病去世,其葬禮期間遭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24死、68傷,其中包含多位政客、省議員在內。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組織聲稱對這起自殺炸彈攻擊案負責。

另外,喬裝成警察的3名槍手闖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西區達斯特巴奇地區(Dasht-e-Barchi)一家由無國界醫生組織(MSF)營運的婦產科醫院發動攻擊,造成包括護理師及新生兒在內,至少奪走16條生命和多人受傷。

特種部隊接獲消息後迅速抵達現場,並封鎖醫院周圍的區域,共有100人從院內被撤出。

當局不知該醫院何以成為襲擊目標。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組織未提是否是他們所為。

同日,阿富汗東南部霍斯特省(Khost),一枚安裝於市集一輛木頭車上的炸彈,被人遙控引爆,1名小童死亡,10人受傷。這起攻擊尚未有組織宣稱負責。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今日阿富汗醫院和葬禮的恐怖攻擊事件,必須喚醒這個世界意識到,阿富汗的平民一直活在恐懼當中,「嫌犯必須為這些嚴重的行為負責任」。而因與美國簽署和平協議的塔利班稍早出面澄清,這兩起恐攻並非由組織內的人士所主導。

但阿富汗總統艾哈邁德扎伊(Mohammad Ashraf Ghani,另稱加尼)事發後發表電視講話稱,不會再在與塔利班的和平協議中採取守勢,下令保安部隊向塔利班反撃。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