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少女去年指控遭警輪姦墮胎 今反被通緝生死難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3日訊】去年10月香港一名18歲女子報案,指9月底自己在荃灣警署內遭4名疑似警員的蒙面人輪姦並導致懷孕。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本週二在元朗區議會會議上稱,該女事主現已「潛逃」,正被警方通緝。有輿論懷疑該女子或已遭滅口,猶如陳彥霖死後其家人全部失蹤,其後更有容貌酷似她母親的人「墮樓」身亡。

香港警務處現任處長鄧炳強5月12日在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主動披露說,去年10月有女子聲稱在荃灣警署內遭強姦的案件,律政司已指示警方以涉嫌給予假口供拘捕該女,但女事主目前「已經潛逃」,正被警方通緝。

一名18歲女子在去年10月22日委託律師報案,稱自己在荃灣警署被4個蒙面人強姦,11月初該女合法墮胎,警方則從胎兒取得DNA樣本作檢驗。同年11月9日該女子搭飛機離開香港,如今下落不明。

有港媒報導稱,由於作假口供案有6個月的檢控期限,即使無法聯絡事主,香港警方已在今年4月20日將檢控文件交上法庭並發出通緝令。

有網友指出,如今的香港政府和香港警方都已經完全 「中共化」,其公信力早已在去年長達半年多的暴力鎮壓反送中運動中蕩然無存。當時這個女子控告自己在警署遭輪姦的案子很轟動,現在警方等風頭過了便對外宣布該女涉偽證「潛逃」,並主動放風已「通緝」,很令人懷疑該女子(甚至可能包括其家人)是否已被罪犯滅口

網友表示,猶如當年身為游泳健將的少女陳彥霖竟然無故被溺亡,事件引發公眾強烈關注後,她的家人竟然全部失蹤,其後不久更出現一個容貌酷似她母親的人「墮樓」,呈屍街頭。整個事件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罪惡與黑幕,令人思之不寒而慄。

據公開的資訊,去年11月上旬,香港媒體上傳出了一名18歲受害少女疑遭荃灣警署多名警員輪姦成孕的消息。隨後,伊利沙伯醫院有醫護人員證實,確有少女於11月7日在該院接受了終止懷孕手術,經超聲波檢查胎兒已7至8週大,並有法警從胎兒體內取走了化驗用的樣本。

港媒報導稱,少女在母親陪同下,向醫護人員說出事件的起因。據少女講述,大約 9月底她在途經警署外時,無故被警方截查,當時她並沒有參與示威,也沒有穿黑衣,結果無故被警員拉入警署,其後在警署內遭到4名懷疑是警員的蒙面男子輪姦。事發後少女陷入抑鬱狀態,最初沒有報警,事隔多日後才在律師陪同下前往警署報警。

其後,香港警方才於11月10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投訴警察課於10月22日收到一名律師代表報案,投訴其當事人於9月27日在荃灣警署內被強姦。由於指控嚴重,該案已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調查。

當時民權觀察組織就指出,現在香港的警民之間的互信已喪失。讓警察以「自己人查自己人」的方式調查這類性質嚴重的指控,不能令公眾信服,也無法排除公眾疑慮。尤其荃灣警署隸屬新界南警區,讓同一警區的警察調查荃灣警署內警察涉及的強姦案,給人官官相衞的印象。

今年1月16日,鄧炳強曾在中西區區議會上放風稱,該案正循「誤導警務人員」及「作假口供」方向進行調查。

兩天後(18日),香港韋智達律師行代表該案女事主X 小姐發表了一份聲明,指 X 報案是期望警方會公正調查這個案件,並能夠保密並尊重她的私隱及尊嚴。她透過合適的途徑報案,向警方提供詳細說明,回答了警方鉅細無遺而且相當尖銳的問題,並做了法醫檢驗,也讓警方從她墮胎胚胎中提取 DNA 樣本。

調查期間 X 小姐不斷向警方查詢調查進展,這是罪行受害者約章承諾的權利,但警方一直拒絕提供任何關於案件調查的進展情況,也不通知告她,警方有無從政府化驗所取得有關施暴者的 DNA 報告。

在這樣的情況下,鄧炳強通過公開評論這個案件損害她的名譽,並削弱她成功起訴的可能性,這讓她感到極度難過,現予以最強烈譴責。聲明表示,X認為,警方在保密調查中的行動不公正,而且漠視她作為投訴人及性暴力受害者的私隱及尊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