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施壓譚德塞 美議員﹕世界要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2日訊】德國媒體日前披露,習近平1月曾親自要求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壓制淡化疫情信息。美聯邦參議員卡頓要世衛組織向世界交待清楚。

《明鏡周刊》8日援引德國情報單位消息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21日曾與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通話,要求不要發布有關病毒人傳人信息,並延後發布疫情大流行警告。德國情報機構認為,中共此舉令全球失去了4到6週時間,抵抗疫情。

美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毫無疑問,習近平和中共高官早從12月開始,就一直在向世衛組織施壓,淡化這種病毒的危險性。」

有證據顯示,中共病毒去年12月初已在武漢爆發,但中共當局一直隱瞞不報。1月23日武漢被封城,而世衛組織直到30日才宣布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且不建議各國封閉國界、終止貿易。3月11日,譚德塞才宣布病毒「全球大流行」。

美聯邦參議員 Tom Cotton:「因此,世衛組織要向世界提供一些真正的答案,為何他們在整個十二月和一月屈服於中共壓力,將原本可能只在武漢發生的地方性衛生突發事件,變成一場全球性大流行。」

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18日至19日舉行。川普政府4月已宣布凍結世衛組織經費,美國國會也已啟動調查機制,追究病毒起源及世衛組織如何協助中共隱瞞疫情信息。川普總統在8日受訪時再次稱世衛組織是中共傀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