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民眾的維權情況。

武漢市民上街抗議建變電站 警察打人

武漢市武昌南湖地區的民眾5月10號上街,抗議政府在當地建變電站,人們高喊「保衛家園」、「還我健康」,大批警察到場維穩,多人被打倒在地。

助武漢死者家屬維權 楊佔青被封號

前大陸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在武漢疫情爆發後,一直協助死者家屬維權,5月9號他在推特上說,他的微信帳號徹底被封了,不少家屬以為他被抓了,非常擔心。他說,半月前就開始陸續有逝者家屬被告知,湖北省公安廳有指令,不讓在網上諮詢求助。

高智晟遭強制失蹤1000天

到5月9號,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中共強制失蹤已經1000天,他的妻子耿和當天在推特貼出「自由高智晟」的圖片,並說1000天來,她爲尋找高智晟,淚已快流乾。當天傍晚,有網友在美國洛杉磯用投影機在中共駐當地領事館的牆上,投下了「高智晟失蹤第1000天」字樣,以示抗議。

中共「兩會」前 湖南82歲訪民遭威脅

中共即將召開「兩會」,大陸各地的維穩也開始升級,湖南省郴州市82歲的訪民陳碧香被24小時監控,日前,居委會人員又上門逼她簽拆遷協議,並威脅說,不簽字,就將她關到精神病院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