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投資韓國製造業 業內擔憂市場被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中國大型鋁製品企業「河南明泰鋁業」,2018年11月登陸韓國全羅南道光陽市,與「光陽灣經濟自由區域」簽署合同,計畫投資400億韓元生產鋁製品。去年12月正式建廠,而這一項目受到韓國鋁製品行業的反對。

業界認為,「明泰鋁業」是中國生產鋁製品第二大產量的生產商,每年生產的鋁相當於韓國年產量的80%以上,這將嚴重消弱韓國國內同行業的利益。

韓國非鐵金屬協會副會長姜鎬相:「這相當於韓國兩家企業的生產規模。」

韓國相關官員認為,將中國鋁製品大企業吸引到韓國投資,會推高韓國的鋁生產量。但是業界認為,如果容忍這一點,擔心會出現韓國與美國的貿易摩擦。

韓國非鐵金屬協會副會長姜鎬相:「中方爲了進軍美國市場,才將韓國作爲生產據點而進行投資,我們有這樣的擔心。」

業界對韓國推行的《外國人投資促進法》帶來的「雇佣促進」效果表示懷疑,同時擔心外資的不合理投資,會使韓國企業倒閉,導致失業者增多和高級技術流失。

韓國非鐵金屬協會副會長姜鎬相:「我們國內企業和明泰想要生產的產品有很多重複的部分。在超薄技術方面韓國實際上比中國技術高,在這種情況下,韓國國內的超薄生產技術和高級技術是否會流入中國,令人擔憂。」

韓國業界人士非常擔心,如果中國大企業以明泰鋁業成功投資,今後將會有更多這樣的投資聚集到韓國國內,讓韓國國內企業蒙受損失。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潤靜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