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寇謐將:如何因應中共操縱世衛威脅各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10日訊】中共利用中共病毒操縱世衛組織,又以出口口罩等脅迫世界各國。英文大紀元記者楊傑凱專訪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華盛頓全球台灣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寇謐將,從台灣防堵中共病毒的成功經驗出發,以加拿大為例,闡述在疫情下,民主國家應如何應對中共威脅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在過去數星期,我們對世衛對(中共病毒)擴散的處理方式越來越不滿,世衛被揭露在疫情爆發最初就知道消息,如果那時就採取行動,很可能減輕病毒傳播。」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加拿大智庫「麥克唐納-勞里埃研究所」駐台北資深研究員寇謐將批評,世衛袒護中共,掩蓋疫情。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現在整個事情更爭議的是,世衛高層官員似乎與中國政權合作,故意不揭露一些信息。」

寇謐將認為,禁止台灣加入世衛,很說明問題。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台灣)應對和控制疫情最成功,自從爆發第一天起,因此再次提出一連串問題,有關世衛的效用,以及資助它的數億美元。」

寇謐將說,中共病毒傳播讓很多國家及個人覺醒,重新認識中共政權。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現在應對中共政權,已經成為每個人生活的一部分,影響人們及親人的健康。」

那麼,如何應對中共的威脅?寇謐將建議,加拿大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採取行動。

1、疫情是全球問題,不與中共以雙邊問題處理
2、彰顯加拿大價值,認清誰是真正的朋友
3、增進美加合作,美國是加拿大最堅實的盟友
4、尋找替代方案,口罩等醫療用品不被中共綁架

寇謐將提醒,加拿大有中國想要的自然資源和技術,不要妄自菲薄,應守住自己的立國根本和價值觀,展現魄力。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中國需要加拿大的自然資源,想取得我們的某些技術,他們還無法生產,我們彼此需要,我們應該有能力推進我們所珍視的立國根本和價值觀。 因此,渥太華領導人需要展現魄力。」

寇謐將表示,歷史證明暴政必亡,中共獨裁政權終將瓦解。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前分析師 寇謐將:「歷史證明,即使過去看似無敵強的獨裁政權,最終還是會因自己的所作所為瓦解,從長遠來看,我看不出中共有什麼不同。」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