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紀念二戰勝利日 美分別與日俄商討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8日訊】週五,全球約有394萬人確診中共病毒,超過27萬人喪生。歐洲各國在疫情下,低調紀念「歐洲二戰勝利日」75週年。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商討如和應對中共病毒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表示,他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紀念二戰75週年,強調美、俄和中國(中共)制定軍備限制的意願,避免代價昂貴的軍備競賽。

雙方還談到當前疫情,川普表示美國願意向俄羅斯提供呼吸機。

俄羅斯週五通報,連續第六天確診人數超過1萬,累計超過18萬。

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同電話,確認雙方共同合作開發治療中共病毒藥物和疫苗,雙方就重啟經濟活動達成一致。

週五,英國舉行「二戰勝利日」75週年紀念活動,全國默哀兩分鐘。

英國王家空軍噴氣式戰機飛越倫敦、愛丁堡、聖保羅大教堂、及倫敦上空。首相約翰遜發表講話,與退伍軍人視訊交談。

法國總統馬克龍延續傳統,在巴黎無名戰士墓園獻花,紀念歐洲二戰勝利。

疫情下,退伍軍人缺席今年的紀念典禮。法國將從下週一開始放寬部分封鎖限制。

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新瓦希戰爭紀念館主持二戰勝利日儀式。

德國總統斯坦因邁爾:「 今天,德國人可以說:解放的日子就是感恩的日子。」

韓國週五通報新增13人確診,涉及首爾市夜店的群聚感染增加到15人,包括3名外國人和1名軍人。

韓國當局認為,如果疫情週末再次升級,會考慮推遲原定13日的高中復課。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五表示,澳洲將通過三個步驟放寬限制,7月全面啟動經濟,復航往來新西蘭的航班。

澳大利亞週五新增18人確診,近期平均每天新增確診低於20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丶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