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官:取消紐約州初選違憲 應照常舉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二裁定,紐約州選舉委員會取消紐約州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決定違憲,初選應照常進行。

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法官托雷斯(Analisa Torres) 認為,各州都必須舉行初選,讓選民行使投票權利。她還說,現在仍有充足時間讓有關部門作好準備,確保選民可以在安全情況下進行投票。

因為疫情嚴峻,紐約州選舉委員會在4月底,同意取消6月23日的初選。

紐約取消總統初選的另一個理由是,前任副總統拜登目前已篤定獲得民主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使餘下州份未來舉行的初選變成例行公事。

但托雷斯法官認為,如果因為只剩下一名參選人便取消初選,選民便被剝奪機會,無法表達對持有相同理念參選人的支持,這會傷害憲法第一修正案賦予的權利。

紐約州民主黨主席雅各布斯表示,會研究法官的判詞,再作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金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