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重啟 加西堤:洛杉磯或最晚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5月07日訊】加州的多數地區,將在本週稍晚,解除部分居家防疫令,但洛杉磯市長加西堤則表示,作為加州的疫情重災區,洛杉磯的禁令將繼續維持一段時間。

加州州長紐森週一宣布,加州將進入重啟經濟的階段,部分零售業和其它病毒傳播風險低的商業,將在本週稍晚開始恢復營業,並以提供顧客路邊取貨為主。

對此,洛市市長加西堤隨後指出,由於各地疫情有別,不一定都適用該計劃,洛縣因為疫情嚴重而可能會較晚開放經濟。

加西堤指出,即使部分商業開放後,社交隔離、配戴口罩的命令將繼續實施。居家防疫令也將依照原定的日期5月15日才會解除。

截至週二,洛縣已有超過27,000例中共病毒確診、1,313人死亡,約佔全州56,706例確診和死亡總數2,254人的一半。但洛縣人口僅佔全加州的四分之一。

加西堤週一也宣布了兩個即將在週三開放的新檢測點,包括鮑德溫山的Crenshaw Plaza,和聖費南多谷的北嶺時尚中心。截至週一,洛縣的檢測能力為每日約18,500人。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